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90天25场球累垮钢铁侠 一张黄牌恐彻底克死梅西

我真累了!(点击查看组图)
我真累了!(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梅西累了。第80分钟,阿尔维斯制造点球,梅西主罚。维尔瓦门将列斯戈提前做出判断向右侧移动,将梅西的射门稳稳抱在怀里,但即使他等梅西起脚后再做出扑救动作,成功的可能性依旧不小,因为阿根廷人踢出的皮球不仅速度慢,角度也太正。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射失点球后梅西不激动,也不懊恼,只是仰面无声地叹了口气,眼神中全是疲惫。<<<<<<您觉得如此繁重的比赛任务是否已将梅西累垮? 更多西甲新闻


  梅西又一次踢满全场。周中对拜仁,瓜迪奥拉将换人指标留给了图雷、亨利与埃托奥,3天后对维尔瓦,埃托奥轮休,梅西却又踢满全场。巴萨10号总是希望能尽可能多的得到上场机会,但他也是人,也会累。本场比赛,梅西标志性的连续带球过人不见了,却而代之的是更简洁的一脚传球与跑位寻找空档。看得出来,梅西在有意控制自己的状态,调配体能。西班牙媒体赛后评分,阿根廷人不仅距离伊涅斯塔甚远,甚至是首发三叉戟中最差的一个。

  梅西已经很久没有得到过休息了。上轮联赛对巴拉多利德,梅西第59分钟替补上场,之前一周是国际比赛日,梅西为阿根廷也踢满了两场比赛,其中一场还是在海拔达到3650米的拉巴斯。继续往前数,对马拉加踢满90分钟,对阿尔梅利亚踢满90分钟,主场对里昂踢满90分钟,对毕尔巴鄂竞技踢满90分钟……进入2009年后,巴萨与阿根廷一共踢了26场比赛,梅西只是在1月3日联赛第17轮对马洛卡的比赛中缺席,然后便是连踢25场!其中17场比赛踢满全场,7场比赛替补出场,1场比赛中途被换下。从1月11日联赛第18轮3比2战胜奥萨苏纳至4月11日联赛第30轮2比0战胜维尔瓦,正好90天时间过去,梅西平均每3.68天就要参加一场比赛,如此赛程,铁人也受不了。

  尤其是在过去一个月中,梅西在9场比赛中8次踢满全场,比赛时间超过750分钟,无论巴塞罗那还是阿根廷国家队都将他当作了永不可换的棋子。世界杯预选赛结束后,巴萨排出专机从阿根廷接回了刚下高原的梅西,但后者却没有因此得到更充足的休息。对巴拉多利德,尽管埃托奥已经为球队打破僵局,但梅西还是在下半场被换上。“赛季进行到关键时刻,瓜迪奥拉不敢有任何大意,梅西也不想因为自己的‘偷懒’而带来任何意外。”加泰罗尼亚媒体明白主教练的难处,但依旧提出了建议,比如说下场客场对拜仁,梅西就没有必要首发,如果瓜迪奥拉大胆一点的话,甚至可以干脆不带他去慕尼黑:“德国人或许会说我们对拜仁缺乏尊重,但我们更应该尊重梅西的身体。”

  身体的疲惫只是一个方面,另一方面,梅西的心也很累了。在阿根廷国家队,1比6惨败玻利维亚让刚穿上国家队10号球衣的梅西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在巴萨,三冠王是一个巨大的荣誉,但同时也是一个巨大的包袱,甚至在场外,梅西的恋情也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种种这些让梅西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少。本赛季巴萨的点球由埃托奥与梅西轮流主罚,之前埃托奥由于在关键的国家德比中罚失点球,被认为心理素质不过硬,而现在看来,梅西的心理承受能力也并非没有极限。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赛前梅西已经知道了自己在对拜仁比赛中的无辜黄牌没有被取消一事,这或许也是影响阿根廷人心情的一个重要因素——看看比赛吧,第70分钟维尔瓦球员用砍树动作从身后将梅西伐倒,阿根廷人痛苦地在球场上躺了近十秒,但肇事者却一张黄牌都没领到。踢人没黄牌,过人反要吃黄牌,梅西的心情怎么能好得起来。(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埃托奥 | 阿尔 | 迪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