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4轮 > 杭州VS广州

绿城六名后卫守住胜利 马成进球后飞吻献给谁?

  马成进球后的飞吻献给谁

  答案A:宋卫平 答案B:女朋友

  早报讯 “要是每场都有这状态,那多好啊!”昨晚绿城3比2险胜广药的比赛结束后,马成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女朋友——刘玥站在贵宾通道口高兴地说。

一旁的女伴明显看过昨天的早报,接话道,“你家马成就需要骂。”“对,应该骂,需要多骂。”刘玥连连点头。

  只要能进球,挨骂也是幸福。的确,如果每被老板宋卫平骂一次,自己就能进两个球,估计以后马队长会很乐意享受这样的骂声。

  马成嘛,一骂就灵

  这是一个春风沉醉的夜晚,但赛前黄龙体育场却弥漫起一股焦躁。两连败、盘口风波外加老板宋卫平的赛前训话,所有的一切都迫使绿城必须拿下对广药的比赛。

  但对手却来势汹汹。广药主教练沈祥福浸淫“361”打法多年,目前球队已经深得其精髓(比赛过程证明,绿城根本防不住对方的“抹”、“蹭”、“漏”等小配合,若不是门将姜波神勇,绿城能否取胜还是个问号),而且此前广药已经两连胜,士气如虹。

  两连败对阵两连胜,怎么比?不怕,绿城有马成。

  今年年满三十的马成,从武汉队转会绿城后,就一直占据主力后腰兼队长的位置。不过而立之年的他,前几轮却表现得实在不咋的,老板宋卫平前天甚至点名批评了他。

  挨训是小,丢饭碗可是大事,被骂过后的马队长明显铆足了劲。昨晚比赛开场不久,绿城外援奥托旱地拔葱砸进一个头球,但广药队很快扳回一城。下半场,马队也许意识到看台上宋老板正在打分,突然醒悟,灵光闪现般地冲到禁区前一脚冷射进球,2比1。进球后的马队冲出前来庆祝的队友包围圈,杀到主席台前,一边飞吻一边激情呐喊。

  飞吻是献给给自己画龙点睛的老宋?恭喜你,答错了。赛后,马成的女友刘玥主动认吻,“他知道我坐在那个方向(主席台下方),跑过来就是特意把进球送给我”。

  喜剧还没完。13分钟后,又是马成中圈拿球,30岁的老将居然像少年啦飞驰,又是一脚怒射,3比1。此刻,主席台上的老宋抚掌大笑,一向认为自己有教练天赋的他肯定在偷乐,“马成嘛,一骂就灵”。

  六后卫,守住胜利

  昨晚,在黄龙外场的大门口挂着一个大横幅,是某企业给绿城打气的,上书“襄助绿城,所向披靡”。可昨晚的比赛,除了老夫聊发少年狂的马成,绿城得到的,只是6名后卫和3名后腰围成的“铁桶”。

  在2比1时,面对广药队娴熟的配合和小技术,绿城只能勉力支撑,急火攻心的主帅周穗安连忙用左后卫王宏有换下前锋萨基加强防守。在马成进球后,不屈不挠的广药又飞速将比分改写成3比2,周穗安一看形势不对,连忙又换上后腰张野和后卫刘博。此时,绿城场上出现了6名后卫、3名后腰的“雄伟”景象。

  最终靠着“一桶江山”,绿城侥幸拿下三分,只是比赛的失势实在让球迷纠结无比。“你们运气太好了,也就三脚打门,全打中了。”记者席上,广药队的跟队记者义愤填膺,他认为绿城先是靠大运,后是靠“铁桶”。

  此时,东三看台上横幅飘扬,“大宋王朝”边上赫然就是一条“一统(桶)江山”。记者 聂磊旻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成 | 宋卫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