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4轮 > 陕西VS上海

浐灞申花不称德比叫阻击 浐灞立足防守锁定三分

  在过去的一周内,申花显然是中国足球的焦点,从4:1大胜中超冠军山东鲁能到2:1力克K联赛冠军水原蓝翼,申花终于爆发了。不过,面对这支状态如日中天的申花队,浐灞队并不惧怕,今天坐镇主场,浐灞队上下自信满满,决心要打一场漂亮的阻击战。


  战术 浐灞立足于防守

  在以往与上海申花的交锋中,浐灞队之所以不占上风,主要是因为和申花队比赛时,过度的兴奋让队员的心态彻底失衡了。其实不管怎么看,申花队的综合实力都要在浐灞队之上。和这样的对手比赛,相信所有人都知道应该首先立足于防守。

  本场比赛之前,成耀东说,“对手不同,浐灞队的战术则会不同。”由此可见,今天的比赛,成耀东会首先着力于球队的防守,让球队首先做到不失分。但要实现这一点,对于浐灞队来说,目前似乎有点困难,中后卫托尼的能力现在没有完全得到认可,而且他和忻峰的配合也存在一定的问题,除此之外,两个边后卫曹欢和万厚良在前几场比赛中也没有达到最佳状态。

  做好防守,浐灞队的战术只实现了一半,要在主场阻击申花,浐灞队就必须进球。目前来看能够在球队当中胜任反击前锋角色的只有李毅,他在前场的“搅和”能力,也许会给其他后排插上队员制造机会。

  士气 浐灞今天要拼了

  残酷的两连败,要求浐灞队必须尽快取得一场胜利,否则球队丢失的不仅仅是在积分榜上的排名,还有球迷的信任。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且不论这一轮的对手是谁浐灞队都必须去全力争胜。

  当然,即便是没有上述残酷的背景,浐灞队在碰到申花之后,没有人会对球员们勇气产生怀疑,太多的历史纠葛,让浐灞队的大多数球员有一种战胜申花的强烈欲望。所以今天的这场比赛,浐灞队在士气方面不存在任何问题。

  不过,大家都知道过度的兴奋会导致队员们心态失衡,因此在本场比赛之前,为了缓解队员们的强烈取胜欲望,俱乐部专门安排了放松节目——聚餐和看电影。但愿俱乐部的这一良苦用心,会让队员们在今天既不失取胜的欲望,同时又能保持心态上的“平和”。

  战略 浐灞锁定3分

  平心而论,浐灞队的近况并不理想,0:1不敌山东,1:2输给深圳,浐灞队已经遭遇了两连败。在这种背景下迎战上海申花,相信球迷和媒体可以接受平局。但浐灞将士却不愿意给自己卸压的借口,主帅成耀东表示这是一场普通的比赛,但每一场普通的比赛我们的目标都是三分。由此可见,浐灞队本场的目标是全取三分。

  浐灞和申花之间的历史纠葛剪不断,理还乱。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两队的长期抗衡中,浐灞一直处于劣势,尤其是2006年迁移西安后,在6次交锋中,浐灞队竟然一场不胜。

  不过,这样尴尬的交锋记录,并没有动摇本场比赛浐灞队取胜的信心,赛前在接受采访时,成耀东明确表示:“对手不同,浐灞队的战术则会不同,但战略目标却永远不会变——力争三分。”队长李彦则更为直接,他称,这是一场男人之间的战斗,全队上下自然会拼尽全力,力争三分。至于目前在联赛和亚冠赛场上节节攀高的对手申花,成耀东则打趣道,申花队的状态不可能一直这么好,他们的高潮总会过去的。

  对手 申花志在3分

  上海申花目前的状态的确很盛,不过,这样的状态似乎还不能令“陕西女婿”贾秀全满意,在连续战胜山东鲁能和水原蓝翼之后,贾秀全想得最多的还是如何让球队更上一层楼,“虽然前两场比赛都赢了,但针对和鲁能以及水原三星比赛时暴露的问题,我们也进行了相应的训练和调整。”除了技战术演练,贾秀全对队员们的思想状态也很关注,希望队员们胜不骄败不馁,在每场比赛中都能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

  对于浐灞队,贾秀全也早有预料,他知道浐灞队在今天的比赛中会拼尽全力,因此赛前他告诫申花的队员“中超没有一支球队可以算是弱队,在我们看来,每支队有每支队的实力和特点,我们不会轻视任何一个对手,都会很尊敬他们,所以我们会好好准备,把自身的特点都打出来,这是最重要的。”

  而至于目标贾秀全则说:“陕西女婿和足球没有关系,只要是比赛,我都想赢。”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王战荣实习生周蓓采写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