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八方评论

解放日报:根宝 申思和陈华

  七年之前,上海滩有了第一次德比。代表申花的徐根宝和代表中远的申思形同陌路。

  七年之后,上海滩的足球只能在中甲找到所谓的德比。然而,东亚总教练徐根宝和中邦助理教练申思,已是惺惺相惜的师徒。

  那时候,申思完全不同意根宝的一切足球理念。
比如,根宝反对米卢提出的快乐足球理念,他认为足球就是吃苦,有吃苦才有胜利;但申思就非常推崇米卢,“快乐足球切合中国足球的实际”。

  现在,申思已被东亚坚持技术流的打法折服。“东亚的这种踢法,在中国足坛真是太难得了,徐指导是对上海足坛和中国足坛有突出贡献的人。”

  恨,往往因爱而起。根宝和申思过去的恩怨,恰恰是两人对足球共同的热爱引发,唯一的问题,是双方对足球理解上存在差异,而这个差异,正在消除。

  你看,当初一直嫌申思球风软的根宝,在东亚队里调教出了这么多技术细腻的“小申思”。而原本对根宝足球理念甚为抵触的申思,现在对恩师却如此推崇。

  如今,徐根宝的东亚俱乐部,已在上海足坛培育了一代青少年人才。申思操作的幸运星青少年俱乐部,网罗了更低年龄段的沪上优秀足球娃娃选手———放在当初,谁又能想到,两人会在培育青少年足球人才的路口相逢?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根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