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9全国游泳冠军赛 > 09游泳冠军赛动态

焦刘洋:我不喜欢银牌 偶像曾是韩国天才朴泰桓

  一个在罗雪娟阴影下,一个在刘子歌的身后,游泳池中她们被很多人认定,就是那个可怜的倒霉蛋,就是那个“千年老二”的命。这真的是命运的安排吗?不,齐晖、焦刘洋不承认这一点,她们在绍兴游泳赛中全面爆发,希望用实力向世人证明:我一定要夺回龙头。 

  >>>>>她本是奥运夺金热门

  北京奥运会的水立方里,中国选手只拿到了一块游泳金牌,就是女子200米蝶泳的刘子歌。那一次,当时17岁的焦刘洋以2分04秒72获得了银牌。

  回忆起这段宝贵的经历,焦刘洋笑着说:“我以为只要破了世界纪录,就能拿到金牌。”北京奥运会上,焦刘洋的确打破了世界纪录,也创造了个人的最好成绩,可惜最后仍与金牌擦肩而过。因为刘子歌也打破了世界纪录,两朵中国金花的PK中,焦刘洋遗憾地错过了冠军。

  “下一届我会继续努力的。”焦刘洋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刘子歌仅仅在奥运选拔赛上赢过焦刘洋,这也难怪小姑娘有点不服气。

  焦刘洋还透露:自己曾经的偶像是韩国游泳天才朴泰桓,她还珍藏着和偶像的合影。不过随着自己成绩的提高,焦刘洋的偶像换了。“以前是很喜欢朴泰桓,因为他很厉害啊,所以一直朝这个方向努力。现在觉得要朝更新的目标前进了,所以换人了,现在更喜欢菲尔普斯。”——有了北京奥运会八金王菲尔普斯这个目标,相信焦刘洋会越游越快。还有一点相同的是,焦刘洋和菲尔普斯的强项都是200米蝶泳,我们已经多次领略了“蝶王”的风采,更期待中国游泳能够在不久的将来冒出一个“蝶后”来。

  北京奥运会上,人们记住了刘子歌,她不仅拿到奥运会冠军,更是打破女子200蝶泳的世界纪录。

  同在一场比赛中,身边的焦刘洋也打破了世界纪录,可她脖子上的银牌,并没有给她带来任何变化:“真没想到,金牌和银牌之间落差这么大。”最近,焦刘洋在绍兴全面超越刘子歌,不仅在女子100米蝶泳中夺冠,更是在200米蝶泳中夺回冠军:“我是不会放弃的,从现在开始,我要争取每一次比赛都拿冠军。我不喜欢银牌,梦想就是金牌!”

  女子蝶泳,一直是不太被国内媒体重视的项目之一。不过,北京奥运会上,刘子歌在女子200米蝶泳中的夺冠,让我们更加注意了女子蝶泳项目上的恩怨情仇。

  来自广州军区的焦刘洋,本来是北京奥运会中国游泳队夺金第一热门,最终被横空杀出的刘子歌抢了“头彩”。不过,2009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预赛上,她找回了胜利的滋味。

  先进行的女子100米蝶泳中,焦刘洋就先声夺人,以57秒16的成绩刷新了亚洲纪录夺冠,这个成绩也排到今年世界的第二位。这让仅获得第二名的刘子歌一点脾气都没有:“真不该来比赛。”

  女子100米蝶泳只是个开始,随后200米蝶泳,对于焦刘洋和刘子歌都是主项,其争夺则更加激烈。从出发开始,焦刘洋基本就没给刘子歌机会,最终,焦刘洋以2分05秒22的成绩夺冠,奥运冠军刘子歌以2分07秒03的成绩获得第二。

  焦刘洋在本次比赛游出的2分05秒22同时也是今年世界排名第二的成绩,对于焦刘洋来说,是否意味着罗马世锦赛她将有夺金实力?究竟谁是她的对手?

   “没必要把谁定作自己的对手,还是游好自己。现在大家水平差不了多少,相对来说看发挥和状态。”焦刘洋的发言,已经有了大将的风范,“我只是好好比,把我的水平游出来。”

  焦妈妈:我闺女心挺宽的

  “虽然细想起来心里可能会有些不舒服,但在国际比赛上,不管是她还是我拿冠军都不重要,只要是中国人就好!”每次参加比赛,焦刘洋总被问起与刘子歌的关系,现在她的回答已经成了固定格式。

  那么,两人关系究竟如何呢?透过本次绍兴游泳赛,你会发现,两人时常会粘在一起,无论训练,还是接受媒体的采访。甚至就连有小孩子要求合影,这两朵姐妹花也是一起将他包裹在中间。

  赛前,很多人都担心,焦刘洋是亚军的身份,她上场可能会有压力,不过,她自己并不这么认为:“她(刘子歌)的压力应该比我更大,她是奥运冠军,要守住这个位置。而对于我来说,是去突破她,也没什么压力,只要做好我自己。”

  最终,绍兴成了焦刘洋的福地,小姑娘两次战胜刘子歌,最起码在这座城市中保住了第一的位置。有人问起两人关系如何,焦刘洋笑说:“赛场上我们是对手,但赛场下我们是好朋友。”

  这两天,为了陪女儿比赛,焦刘洋的妈妈也来到绍兴。刘淑华也同意女儿的观点:“不能搞得像是仇人一样,在赛场上是对手但出了泳池两人就是好朋友,他们关系挺不错的,昨天比完半决赛我还跟金炜教练说,今天就看小姐妹俩比了。生活中处处计较的人也不会走得太远。我闺女心挺宽的,这点我有信心。”

  世锦赛冠军 今年唯一目标

  “虽然这次状态相对来说比较好,但突破自己成绩比较困难。”走下冠军领奖台,焦刘洋对自己的表现比较满意,特别是在目前状态还没有完全恢复的情况下,“其实现在状态就恢复到90%左右,还不到自己感觉很好的程度。”

  这次绍兴的双冠,让焦刘洋看到了自己的进步,尤其女子100蝶泳并非她的主项,可还是拿了冠军对她鼓舞很大。

  在焦刘洋看来,100米蝶泳的提高是200米蝶泳成绩的基础。对此,她解释道:“其实100蝶有突破,200蝶才会有。如果100蝶不好,200蝶的前面就不好游,奥运会的时候我就是前面100米游得太慢了,所以后面撵不上了。”

  据焦刘洋的教练刘海涛介绍,本次比赛结束后,他们将再度直接上昆明高原进行备战世锦赛以及全运会的训练。“我不适合多巴高原,但昆明还可以,所以以往从昆明下来比赛的成绩都还可以。”焦刘洋如此表示。

  放眼7月的罗马世锦赛,焦刘洋表示她的目标始终没有改变,“世锦赛肯定还是希望拿冠军,因为这个就是我唯一的目标。”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洋 | 刘子歌 | 菲尔普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