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全运男子柔道预赛揭幕 小级别竞争惨烈云南突围

选手们在比赛中拼尽全力 记者曲鸣飞/摄
选手们在比赛中拼尽全力 记者曲鸣飞/摄

  记者陈雯韵 昨天上午,2009年全国男子柔道锦标赛暨第十一届全运会预赛在昆明体育中心拉开战幕,比赛将持续到14日。在首日进行的60和66公斤以下级的比赛中,云南共有6人参赛,其中,林梦文拿到60公斤的第五名,杨小明则在66公斤级比赛中获得第三名。根据比赛规程,他们顺利拿到了第十一届全运会该级别决赛阶段的入场券。

  小级别竞争惨烈

  根据比赛规程,第十一届全运会男子柔道预赛只有一站比赛,每个级别获得前16名的运动员将获得全运会决赛阶段入场券,因此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的300余名选手参赛,竞争空前激烈。

云南红云红河柔道队派出了12名队员组成的强大阵容,他们将在60、66、73、81、90公斤以下级等5个级别中为决赛权展开争夺。

  首日举行的60和66公斤以下级的比赛,共有近百名选手参加,国家队的刘仁旺、乌日图毕力格等选手也在其中。从淘汰赛到复活赛,全天共进行了80多场比赛,比赛一直持续到晚上8点。云南队的杨小明一天内就进行了近10场比赛,但仍然保持着较高的竞技水平和状态。由于恰逢周末,市体育馆吸引了不少对柔道稍显陌生的昆明市民,有人甚至还专门跑到运动员席上请教柔道规则。

  云南队力争突围

  作为东道主,云南队早在20天前就进行了全封闭训练,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但对于本次比赛,云南队教练石明还是比较谨慎:“从今天的比赛可以看到,由于是4年一次的重大比赛,各省市都非常重视,比赛的整体水平非常高,所有队员都倾尽全力。”

  石明表示,本次比赛云南队共派出12名队员参加5个级别的较量,主要都集中在小级别比赛上,从目前云南队的情况看,小级别的水平要优于大级别,像黄伟、杨小明这样的优秀选手都集中在小级别,但小级别的参赛人数较多、水平较高,也是最困难的比赛,而大级别方面只有李锋一人孤军奋战,“这次比赛的对抗性强,技术要求也非常高,云南队要利用‘小、灵、快’的特点,力争确保4到5名队员出线,占据决赛的有利位置。”

  石明认为,目前云南最缺的就是大级别的选手,除了少数几个州市之外,其它地方的柔道群众基础并不好,“我们更希望能够借这次比赛的东风,加快柔道的推广,推动云南柔道竞技水平的提高。”

  今天将进行73和81公斤以下级的比赛。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