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第11届全国运动会 > 花样滑冰动态

全运花滑女单刘艳加冕 称夺冠与青岛支持分不开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这是刘艳昨日的自由滑配乐。正当大家还在为这个问题的答案冥思苦想时,一袭红裙、头戴红花的刘艳已通过脚底锋芒毕露的冰刀,在皎洁如玉的冰面上写下了一首意境优美的诗歌,诗歌的名字就叫做——花儿就是这么红!

  美目盼兮,巧笑倩兮。

风情万种的刘艳在比赛中显得异常自信与坚决,流畅的步伐,蹁跹的舞姿,令人眼花缭乱的跳跃旋转,无不彰显着这位国内“冰花一姐”的绰约风姿与绝代风华。在相继征服勾手三周跳接后外点冰两周跳、后内点冰三周跳等一系列高难度动作后,刘艳同时征服了五千余名现场观众。配乐结束的一刹那,刘艳的动作也戛然而止,时间在这一刻仿佛凝固。一秒钟后,如痴如醉的观众如梦方醒,山呼海啸声顿时响彻整座“钻石”馆,大大小小的毛绒娃娃如雨点般飞入冰场。笑靥如花的刘艳,此时如释重负,只见她紧紧攥了攥双拳,向空中狠狠挥舞了一下,然后亭亭玉立在冰场中央,尽情享受大家的膜拜。

  虽然分数还没打出来,但所有人都明白,这枚金牌对于发挥近乎完美的刘艳来说,已是板上钉钉。走下冰场时,主管教练于丽杰给了刘艳一个深情的拥抱。三分钟后,国信体育馆再度成为欢乐的海洋:210.93分,刘艳以30.19分的巨大优势获得女子单人滑金牌。这是山东代表团首次在全运会上获得冰上项目金牌,同时也是山东代表团在十一运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鲁冰花”终于在全运赛场上傲然绽放了!

  刘艳,中国的“200分小姐”

  在半个月前举行的花样滑冰世锦赛上,韩国名将金妍儿凭借207.71分的成绩成为世界上首位突破200分大关的女子单人滑选手。昨日,刘艳也获得了令人叹为观止的210.93分,成为全运会历史上首位“200分小姐”。值得指出的一个细节是,刘艳自由滑节目的编排者,正是金妍儿的编舞老师大卫·威尔森。

  当然,这两个分数的意义并不相同,毕竟全运会女子单人滑项目增添了表演自由滑环节的竞赛。但能够以破纪录的分数蝉联全运会冠军,刘艳无愧于自己“后陈露时代”中国“一姐”的地位。

  第一个比赛日,刘艳的状态并不好,表演自由滑后仅仅位居次席,她也只给自己当日的表现打出了4分的低分。前日,渐入佳境的刘艳终于尝到了榜首的滋味,给自己的打分也升至8分。昨日,刘艳的状态再度扶摇直上,一举打破个人自由滑得分记录,令人拍案叫绝的精彩表现近几年罕见,或许只有其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获得第11名时的那套动作才能与之相媲美。

  拿到冠军后,刘艳首先表达了对山东父老的感激之情:“拿到这个冠军我非常开心,感觉一下子轻松了下来。三天来,我能够强烈感受到主场观众对我的支持与厚爱,在备感荣幸的同时也感到巨大的压力,但我还是成功克服了压力,没有让大家失望,我要向大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谈到青岛的赛事组织工作,刘艳也是赞不绝口:“比赛组织得有条不紊,冰场也很棒,与国家队训练的冰场差不多。尤其是青岛观众,非常有素质,完全可以同国际大赛的观众相提并论。”

  全运之后,任重道远

  “为了全运会比赛我已经准备一年了,拿到金牌,我感觉自己过去的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刘艳仍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中。但与参加本次比赛的绝大多数运动员不同,刘艳的本赛季还没有结束。

  今晚,刘艳将参加优秀运动员专场演出。13日,她将作别福地青岛,回到北京。14日凌晨,她又将马不停蹄地跟随国家队踏上前往东京的征程,参加即将在那里举行的花样滑冰团体世锦赛。“一共有六支队伍参加这项比赛,都是世界花样滑冰的强国,这也是中国第一次参加这项赛事,所以中心没给我们提具体的名次指标,但我们还会尽最大努力发挥出最好水平,争取获得好成绩。”

  对于刘艳来说,她还肩负着在今年9月份举行的冬奥会落选赛上为中国女子单人滑取得温哥华冬奥会入场券的艰巨任务和光荣使命。对于冬奥会落选赛,刘艳并不陌生。四年前,她曾在冬奥会落选赛中获得第一,并一鼓作气,在都灵冬奥会上获得第11名的佳绩,这也是陈露退役后中国女子单人滑选手在冬奥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只有在落选赛中跻身前六,刘艳才能为中国获得一个冬奥会参赛名额,对此,刘艳信心十足地表示:“还有将近半年的时间,我有充分的时间调整自己,为落选赛做准备,下个赛季最重要的比赛就是落选赛和冬奥会。”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