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4轮 > 重庆VS河南

重庆诗仙太白调整战术拼河南 保级意识提前到来

魏新指导队员训练
魏新指导队员训练

外援何塞训练后主动加练  本组图片 记者 李化 摄
外援何塞训练后主动加练  本组图片 记者 李化 摄

  昨日15时30分,洋河体育场的上空飘着淅淅沥沥的小雨,重庆诗仙太白的将士们全然不顾场地的湿滑,一丝不苟地进行着就地抢断和边路传中的战术训练。长达1个多小时的训练时间里,几乎没有一名队员偷懒,更没有人不按照教练的要求完成着各种战术配合。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他们的眼睛里都透露出一丝坚毅,一种必取对手的决心。因为,他们今天下午将在主场迎战河南建业队;因为,这是一场不容有失的保级大战。

  俱乐部 保级意识提前到来

  站在洋河基地四楼办公室的阳台上,俱乐部总经理陈宏望着不远处的洋河体育场,表情中透露着一丝凝重。

  “三轮比赛只积1分,排名倒数第一。由于接连遭遇北京、天津这样的强队,这样的形势我们之前更有预料,对于积分也有心理准备。不过,通过前三轮联赛的观察,我们感觉与中超传统球队还是存在着明显的差距。因此,我们要提前具有‘保级’意识。”陈宏用低沉的语气说着。

  说起与河南队的比赛,他坦言:“随着联赛的进行,不管对手是谁,我们都必须全力以赴,把每一场比赛都当做保级战役来打。只有这样,才有可能确保完成赛季目标。”

  事实上,对于这样的想法,俱乐部在客战天津之后已经与教练组以及全体队员进行了交流,并确定了提前打响保级战役的思路。

  “明天(12日)的比赛,虽然说尚无关生死,但对于球队的士气和保级前景却是至关重要的。”一位俱乐部官员掷地有声地说。

  教练组 调整战术死拼对手

  “河南的锋线很强,且防守反击策略非常成功。”经过对河南队的精心研究之后,魏新已经告诉队员们做好打硬仗的准备。

  教练组认为,河南建业虽不是一支强队,但绝对是一根硬骨头,“两个赛季来只在客场赢过两场球,但他们客场输球的记录也不多”,因此想要在主场一口吃下它存在不小的难度。

  与此同时,在这场硬仗到来之前,球队却不幸遭遇伤病袭击:黄希扬、李思源的伤病还没有痊愈,队长王锴又拉伤了腹股沟,右前卫刘家林也受到了感冒侵袭,这几名队员周末能否出场仍是一个未知数。“你说也奇怪了,打中甲我们就从来不伤停,现在每场比赛都缺人。”助理教练曾斌有些郁闷。

  客观困难不少,但这并没有影响到教练组对于取胜的信心。魏新告诉记者:“虽然对手状态不错,我们面临着不小的挑战。但如今的形势容不得我们多想,惟一要做的就是死拼对手。首先,我们要激发队员们的斗志,争取用一场胜利走出低谷;其次,我们会在战略战术上进行适当调整,争取用进攻击败对手。”

  队员 背水一战誓取三分

  “保级”意识的提前和大赛即来的凝重,并没有影响到诗仙队员们的士气和斗志。

  客场0:2负于天津之后,队员们都意识到了形势的严峻性以及与河南队比赛的重要性。“虽然三战仅积1分的结果,有些让人失望,但我们不能因此而灰心,要坚定信心,主动迎接困难和挑战。过去一周的训练里,大家都非常刻苦,希望能够凭借自己的努力帮助球队尽快走出低谷”。小将黄希扬表达着自己的心声。

  在昨天赛前训练结束后,一提起与河南队的比赛,队员们都紧紧握住拳头,做出了一个必胜的手势。

  队长王锴说出了大家的心声:“把这场比赛当保级战来踢,要有那种‘输了就降级’的背水一战的气势。”

  记者 莫景皓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