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4轮 > 山东VS长春

亚泰战鲁能底气足 国门PK李树斌不知宗垒冲纪录

宗垒在训练中 韩玉红/摄

  特派记者 韩玉红/报道

  本报济南专电?2胜1平,开局三轮保持不败的长春亚泰有足够的底气向任何对手发起挑战。今日19时30分,长春亚泰将在客场对阵山东鲁能队,这也将是一场2007赛季冠军与2008赛季冠军的直接对话。升入中超以来,亚泰还从未在这里带走过一场胜利,但面对三天前刚刚打完亚冠后体能可能不足的鲁能,亚泰不仅想继续全取3分,更想将鲁能已经保持了21个主场不败的“金身”打破。


  体能不行?鲁能不服老

  上轮客场以1比4不敌上海申花后,鲁能周三主场在亚冠中2比0战胜首尔FC,针对外界普遍认为的“鲁能队员平均年龄大,体能不足”的言论,鲁能队员很是不服:“我们的体能没问题,年纪也不老。”一位鲁能主力也表示,“亚泰实力强,还能强过首尔FC?我们要让对手知道比赛是靠脚来踢的,而不是靠嘴巴来说。”不过亚泰略显低调,主帅李树斌认为,目前鲁能刚刚开始双赛,还没有达到影响体能的程度。

  阵容不整?鲁能玩进攻

  鲁能将以何种阵容迎战亚泰也是一大焦点。据一位助教透露,图拔将在鲁长之战中派上王永珀和新引进的黎巴嫩国脚安塔尔的“双核”攻击阵容。安塔尔前三轮已经奉献了2个进球和1次助攻,堪称是鲁能中场新核。王永珀、刘金东、王晓龙等人都参加了训练。“亚泰状态不错,小杜、埃尔维斯等人的能力都很强,如果中场只靠安塔尔恐怕难以占据主动,最重要的是,王永珀的身体已经达到了打至少60分钟比赛的要求,所以王永珀和安塔尔都将出现在首发阵容里。”昨晚,鲁能助理教练透露道。?

  王永珀逐渐恢复状态,让图拔暂时可以忘记崔鹏被停赛的烦恼。鲁长之战,除了王永珀和安塔尔的“双核”外,中场的另外两个名额将被在亚冠上表现出色的吕征和日科夫占据。可以预见,叱咤一时的“鲁能攻击群”可能在今晚要重现威风。

  有多重视?亚泰两提前

  挑战鲁能,亚泰的重视程度可以从球队的备战时间中轻松看出。12日的比赛,亚泰于10日提前一天赶到了济南。而昨日原本定于19时开始的适应场地训练,亚泰提前了15分钟便抵达赛场,让不少准时来的当地记者疑惑是不是自己迟到了。不过对于这场全队极其想拿下的比赛,亚泰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表示,只是球队惯例中正常的连胜奖金,不会多发奖金来刺激队员,“才打了三轮,早着呢,我们先不着急!”刘玉明笑着说。?主场击败首尔FC后,鲁能主场不败的纪录增加到了24场(18胜6平),上一次他们主场失利还要追溯到2007年8月26日。那一天,他们在第19轮主场1比2不敌河南。改写客战鲁能不胜历史、打破鲁能主场不败金身,是今晚亚泰唯一的目标。

  心态咋样?不要太兴奋

  昨日亚泰在适应性训练中气氛相当轻松,热身后李树斌让队员分组进行了半场的传接球训练,随后又进行了射门以及下底传中的训练。队员的状态都不错,李树彬甚至提醒着:“不要太兴奋了,有难度的动作就不要做了。”

  在昨日进行的其他比赛中,深圳队0比2不敌大连,杭州队3比2战胜广州,江苏2比0战胜青岛。

  新老国门PK

  李树斌不知宗垒冲纪录


  某种程度上讲,这场比赛也是新老国门之间的一次直接PK。亚泰本赛季一球未失,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宗垒的出色发挥。提到宗垒,就不能不说其在鲁能不愉快的经历,这也是近两个赛季但凡遭遇鲁能就有超水平发挥的原因。与宗垒相比,鲁能门神李雷雷遭遇了来自本队球迷的信任危机,在最近的几场比赛中,李雷雷屡次遭遇对手吊门戏耍,以至于自己心神大乱。不过,宗垒的3轮270分钟不失球,却还距李雷雷在2007年创造的619分钟不失球还有5场球的差距。

  不过在谈到宗垒有望冲击不失球纪录时,李树斌疑惑地反问记者:“真的吗?我还真不知道。”随后他表示,既然媒体和球迷都十分关注这个纪录,就要尽可能地满足大家,“希望这种纪录保持下去,不过联赛这么长时间很难做到,但是还要靠全队的努力才能做到。”

  目前一些媒体在分析鲁长之战时认为,鲁能在用一场亚冠“垫底”后,体能显然不如亚泰,在谈到对手的现状时,李树斌有着自己的看法:“才三场球,连联赛开局都谈不上。我和他们观点不一样,我认为鲁能状态非常好,除了伤员之外一切都没有问题。比赛肯定会很难打,但是我们做好了充分准备,我们不会抱着客场踢平的目标。”

  (特派记者?韩玉红?济南专电)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永珀 | 刘玉明 | 韩玉红 | 鲁长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