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4轮 > 成都VS北京

绿城赢球不靠技术靠狠劲 马成勇猛全因挨老板骂

  本报记者 高华生

  这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从俱乐部老总到教练组,甚至到昨天每个上场的球员。在4月9日绿城老板宋卫平召集俱乐部全体教练和球员开会,作了政策攻心与形势分析之后,大家都知道继续输球意味着什么。

  昨天晚上的黄龙体育中心,当比分牌定格在3-2的时候,现场的球迷在经历了一场刺激的进球大战后,可以带着一种轻松愉悦的心情离开。

  同样的,对于绿城俱乐部全体队员,包括教练组来说,经过90分钟的煎熬后终于可以长舒一口气了。显然,他们暂时躲过了一场暴风骤雨。

  “你有没有发现绿城和以往踢得不太一样?”昨天看比赛的时候,一位对绿城非常了解球迷冒了这么一句。确实,细心的球迷昨天不难发现,昨天比赛过程中绿城队员场上拼得异常狠,甚至因为动作过大吃到多张黄牌,这是以往绿城比赛中很难见到的。

  这当中,队长马成的表现最明显。昨天比赛,马成进了两个球,两个都堪称世界波的大力抽射,要问马成昨天为什么这么猛?问问他老婆刘玥就知道了。

  比赛中当马成打进第二个进球的时候,他竖起两根手指向看台示意,那是因为他知道老婆刘玥就在那里给他加油。“都是宋总骂出来的。”昨天,当记者问他本场比赛马成为什么如此爆发,刘玥开心又有点不好意思地说。旁边的女伴逗趣说:“那以后让宋总没事就骂他两句。”

  确实,昨天的比赛绿城进了三个球,其中第一、第二球都是拼出来的。像奥托进的第一个球,广州医药中卫禁区内头球解围不远,被奥托抢到第二点顶进球门。马成的第一个球也是在禁区前沿的争抢中得到球权,突然大力抽射得手的。从这一点说,4月9日晚宋老板的一顿脾气发得立竿见影。

  前天绿城官网公告说宋卫平到基地后给俱乐部动员打气,但是据了解内情的人透露,实际上那天的会议上老宋把俱乐部上上下下骂了个遍,甚至给俱乐部某高层下发了狠话,你说打广药这场比赛,绿城队员敢不拼命?

  不过,昨天的比赛绿城虽然依靠一股拼劲拿下了对手,但是从场面和比赛的过程看,你不得不承认,广药的技战术发挥实际上要比绿城好,绿城最后能赢纯粹是乱拳打死老师傅。

  “绿城好像就打了两次门啊。”昨天比赛中,当绿城依靠马成的神来之笔2∶1领先的时候,广州医药的几个随队记者有点郁闷。事实也确实是这样,要说射正门的次数,广州医药是绿城的两倍。要不是绿城门将姜波发挥神勇,加上广州医药队员没有带上射门靴,昨天的比赛结果绝对不是这样。

  从阵容安排看,昨天周穗安让奥托打突前前锋,萨基拖在他后面,有点前腰的意思。但是加纳人在这个位置上既没有盘带,又没有分球的意识,和整个球队格格不入。也许知道自己本场比赛发挥实在不佳,所以当下半场周穗安用王宏有换下他,把阎嵩摆到中间的时候,加纳人在替补席上失魂落魄,目光呆滞到让人同情。

  昨天的比赛虽然绿城赢了。但是主教练周穗安并没有解决绿城中前场的进攻问题。当拼不到本场比赛这么多机会,或者像昨天晚上这样人品爆发,绿城还能靠什么去赢球呢?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成 | 奥托 | 宋卫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