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4轮 > 重庆VS河南

诗仙太白遭遇四五老窖 中超变拼酒战略大战(图)

  当诗仙太白遭遇四五老窖,一场“酒量大比拼”在所难免。对重庆这座善饮之城而言,拼酒已经是一种渗透入血脉的生活方式。但今天下午的洋河体育场,诗仙太白能否在一场斗智斗勇的“酒量血拼”中拿下对手河南四五老窖,诗仙将士们是时候在足球场上体现一把“海量”了。

  拼酒策略之--气势压人

  解释:酒桌之上,如拼酒之势已难避免,则首先在气势上压倒对手。酒过三巡,如果你总是逢酒必干,一副好酒之徒的样子,也许最后你反而是喝得最少的人。

  三战仅积1分,重庆诗仙已提前感受到保级的气息。几乎所有的中超中下游球队都明白一个道理:保级,主场抢分才是硬道理。因此今天下午的比赛,魏新和他的球队应该抛下所有的包袱,首先要在气势上主动出击压倒对手。在昨天下午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中,金尼+何塞+王锴的“三叉戟”之势呼之欲出,球队应该已经确立了主动出击的策略。

  拼酒策略之--避实就虚

  解释:喝酒也是要做功课的,对方阵中谁的酒量最好谁的酒量最差,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如果是单打独斗,一定要瞄准对方的弱点频繁出击。相反,作为一个团队,也要保护好自己一方的薄弱环节,力争本方每一个人都可以“清醒的离开酒桌”。

  532还是442,球队教练组不到赛前不愿揭开谜底。相比周五下午摆出532的平衡阵型,昨天下午的训练又重回442,后防线上小将许有志可能取代马丁内斯,原因就是曾经在河南试训的马丁内斯为对手所熟悉,其转身慢的弱点甚至会成为重要攻击点。而王锴重新出现在前腰,则是洞悉河南的好手几乎全部集中在中前场,强攻其后防薄弱环节,可能事半功倍。

  拼酒策略之--以众敌寡

  解释:枪打出头鸟,谁都明白。面对酒量最佳的对手,一定要发挥团队精神“以众敌寡”,采取车轮大战之法,即便不能彻底放翻对手,至少也可以达到“以攻为守全身而退”的效果。

  “盯死奥利萨德贝,河南的攻击就瘫痪一半”,教练组人士向记者表示。这位河南队的核心攻击手,将成为诗仙队本赛季第一次采取人海战术“淹没”的重点球员。“之前和国安以及泰达的比赛,对手在攻击线上并没有绝对的核心,而是多点开花。但明天奥利萨德贝是河南的进球钥匙,中后卫和后腰都要参与到对奥利萨德贝的重点防守中。”

  拼酒策略之--偷龙转凤

  解释:拼酒也是脑力劳动,歼敌一千自损八百绝不是上上之策。适当的时候把酒吐在水杯里餐巾纸里,用白水冒充白酒,虽然有点“假打”,但为了最大程度的打击对手并保护自己,也并非不能采用。

  “前三场比赛,我们的球员不仅输在能力上,也输在经验上”,这是球队教练组对此前比赛做出的会诊结果。今天的比赛,主帅魏新在赛前也对球员做出了郑重的提醒,“比赛中聪明一些,头脑清醒一些”。冲击力较强的金尼和何塞肯定会成为对方重点盯防的球员,教练组要求他们“禁区内注意策略,该倒地的时候要倒地,不要一根筋,当然要杜绝假摔”。鉴于中国足协承认此前漏判了重庆诗仙两个点球,当值主裁会格外注意球队在进攻时受到的侵犯。值得注意的是,教练组已经确立了本赛季球队的点球操刀手将是金尼,而不是此前的队长王锴。

  本报记者 刘苏

  对手》》

  焦点》》

  中超第4轮昨天战罢三场,大连实德客场2:0拿下深圳,终结了25场客场不胜的历史。而今天下午的洋河体育场,已经20个月没能客场取胜的河南四五老窖,似乎也在大连身上看到了终结尴尬历史的希望,因为他们面前的对手是除深圳之外的另一支降级大热门———重庆诗仙太白队。

  “我们都已经20个月没客场赢球了,你说我们有什么想法?”河南主帅唐尧东话藏机锋。手握奥利萨德贝和内托这对3轮贡献4个进球的中超一流锋线组合,唐尧东毫不讳言,重庆诗仙将是他们终结客场不胜历史的最好对象。

  作为前波兰国家队的主力前锋,奥利萨德贝为国家队打进过11球,在欧冠赛场上也有5球进账。虽然这些辉煌的经历已是多年前的老黄历,但自2008赛季加盟中超、并在首个赛季打进12个进球后,奥利萨德贝还是被认为是“现役中超最大牌的前锋”,即便饱受伤病困扰,中超新赛季他也已经打进3球,堪称重庆诗仙重返中超遭遇的最恐怖杀手。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担任河南四五老窖守门员教练的哈威,不仅是前女足国家队的守门员教练,更是前卫寰岛时期的守门员教练,也算是重庆旧友。昨天在训练场主动与记者打招呼叙旧后,哈威对自己的弟子、河南队目前的主力门将曾诚褒奖有加,言下之意,重庆诗仙想要攻破这位前国奥门将的十指关,绝非易事。

  本报记者 刘苏

  “把我摆到前面,我就一定有机会进球。”诗仙队长王锴赛前豪气干云的向记者表示。本赛季一直被放在后腰位置上的前射手王,今天下午将与金尼和何塞携手,肩负攻城拔寨的任务。

  “太想进一个球了。”昨天,王锴感叹说。这位球队中甲两个赛季打进26球的最佳射手,在新赛季中超三战中还未开张。“现在球队需要我在后腰位置上加强防守,几乎没有冲到对方禁区前沿的机会,但我做梦都想快点在中超赛场上进球。”属于王锴的上一个中超进球竟然要追溯到2005年9月客场对青岛。考虑到明天的比赛必须力争主场拿下河南,加上中场球员刘家林感冒缺阵,魏新终于决定将王锴的位置提前到前腰或者右边前卫,也让王锴终于盼到了“杀到对方门前去”的一刻。“金尼和何塞在前面牵扯,我的空间可能更大。”此时的王锴信心十足。本报记者 刘苏

  王锴要破进球荒

  客场20个月不胜

  唐尧东要拿三分

  金尼

  奥利萨德贝 记者 高科 摄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利 | 马丁内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