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4轮 > 八方评论

天府早报:激情是你的荣誉

  吴策力(足球报评论员)

  15年前的5月8日,姚夏在北京工人体育场的一次突破最终导致了国安输球;正值年华的符兵那一轮比赛还身穿延边敖东队服忙碌于别处。一年之后,符兵转会国安。

  9年前的德阳,为了那尊2000克纯金的雄起杯,黎兵和时任重庆力帆主教练的李章洙交恶,吃到了职业生涯中唯一一张红牌。

  而他们,都将出现在今天(4月12日)成都谢菲联主场对北京国安的比赛中。时间改变了他们的位置和容貌,唯一不变的将是足球的激情。

  来自四川的球队和北京交锋从来不平静,从周宁的“中指事件”,到刘玉建工体断腿,谭望嵩被杨璞肘击下颌缝了20针,内中体现的正是两队碰撞的激情——不管这种情绪最终走向何处,和北京的比赛总让球迷记忆犹新。如果不是这些激情,那又怎么解释默默无语的孙晓轩为什么会对北京打出一记40米远射进球,而不太开窍的射手丹尼尔森去年亦灵光一现?1:1,至少在目前为止,北京国安还从来没有在谢菲联主场取得胜利,就像大连和上海申花一样。

  客战成都谢菲联,山东鲁能,亚冠主场战亚冠,接下来客战陕西中新,主场对上海,亚冠客场对纽卡斯尔,再客战长春亚泰……这些说起来都嫌繁杂的北京国安队接下来的赛程,如同一次魔戒之旅。在李章洙最为尴尬的时刻,成都谢菲联究竟是雪中送炭,还是让国安雪上加霜?

  成体期待着现实的回答。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菲联 | 李章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