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4轮 > 山东VS长春

亚泰客场挑战山东鲁能 最矮中场将对阵最强中场

  本轮中超惟一一场强强对话将在济南上演。今日19时30分,长春亚泰将做客山东体育中心,挑战卫冕冠军鲁能。这是07冠军与08冠军的直接PK,决定本次较量的胜负手将是亚泰阵中阎峰、麦凯组成的中超最矮后腰与鲁能麾下安塔尔之间的对决。

  “希望能带三分回家”

  前三轮联赛亚泰堪称中超之盾,攻进3球1球不丢,暂时排名积分榜次席。不过主教练李树斌认为,球队防守做得不错,运气也占了很大因素。加上此前遇到的对手不是特别强,榜眼位置并不是很有说服力。“这回碰到鲁能,是检验我们队防守的最好机会。”

  客场对阵鲁能是亚泰本赛季遭遇的第一支豪门球队。此前三个赛季,长春做客泉城1平2负没有胜绩。最接近胜利的是在2007年亚泰夺冠的那个赛季,下半场王栋任意球圆月弯刀破门,山东体育中心顿时鸦雀无声。但比赛最后时刻,韩鹏还是扳平了比分。06赛季和08赛季,亚泰分别客场以0比2和1比3的比分完败。今天做客泉城,亚泰阵中缺少攻破鲁能大门次数最多的王栋,好在另一位核心杜震宇状态正佳,这让李树斌和球队信心十足。对于06赛季和08赛季的两次失利,李树斌表示:“这都和我没什么关系,毕竟不是我带队,我也不太了解。但对于我们来说,今年就是要争取打好每场比赛,每场比赛的目标都是三分。”亚泰将士们也都表达了“希望能带三分回家”的愿望。

  王栋目前正在青岛家中养伤,他告诉记者,自己恐怕不能去现场看球了,但肯定会坐在电视机前为队友加油的。

  最矮中场VS最强中场

  长鲁之战的最大看点是两队中场——阎峰、麦凯与安塔尔之间的直接对话,这是决定比赛的胜负手。

  前三轮联赛,安塔尔一次助攻两个进球,堪称鲁能的进球“钥匙”。这位前德甲中场对比赛的阅读能力和控制能力的确高出国内球员一筹。周中鲁能主场大战首尔FC,安塔尔没有参加亚冠的资格,缺战的他保持了充沛的体能,今天的比赛他肯定是主队最活跃的分子。

  亚泰前三轮之所以保持不败不丢球,与两名后腰的出色协防密不可分。由于王栋正在养伤,球队两名主力中场由阎峰和澳大利亚外援马蒂·麦凯担当,这两人身高仅为1.73米和1.71米,算是中超各队中最矮的中场组合。不过他们的防守能力也是最强的,阎峰堪称中场搅拌机,队友认为阎峰属于马克莱莱式人物,虽不起眼,但不可或缺。最近两轮联赛,打上主力的麦凯一直在阎峰身边游弋,他的传球、分球和组织略好于阎峰,可他也只能算工兵式中场,在王栋缺阵的情况下负责解围和攻防转换。

  今晚,亚泰这两名搅拌机式中场直接面对鲁能进攻核心安塔尔,谁能占据上风或者钳制对方,哪队的获胜机会就越大。

  昨日中超比分:深圳0比2大连、江苏2比0青岛、杭州3比2广药

  注解:大连终结连续25个客场不胜尴尬纪录;江苏获得本赛季首胜,这场胜利也是江苏队15年来在顶级联赛的第一场胜利,武汉旧将陆博飞为江苏攻入具有历史意义的首球。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阎峰 | 王栋 | 李树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