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评论

体育画报:中国斯诺克非“丁派”上位

  在丁俊晖陷入低迷状态时,其他中国球手却普遍在中国公开赛上爆发,尽管进步幅度有限。

  反正我赢了就赚了。肖国栋这句话基本上可以概括参加中国斯诺克公开赛八名外卡选手的普遍心态和生存现状。

  由于李行、金龙、刘闯、刘菘等几名在英国职业联赛打球的选手都没有选择外卡,他们没有取得中国公开赛正赛的资格。但这样也好,给了一些平常不为人知的选手以表现的机会。

  进行赛前预测时,中国队主教练李金坦言并不寄希望于这些年轻人能在这次比赛中有所突破。“除了田鹏飞和肖国栋以外其他选手基本上属于二线队员,2007年我们曾经有5名外卡打进了正赛,但那年派出的都是国内的最高水平,今年很多人都是第一次,他们平常跟高水平选手接触的机会,实在是太少了。”

  但他的话音未落,比赛第一天,曹新龙、唐骏、于德陆、肖国栋和田鹏飞五个人就追平了两年前中国外卡曾经创造的最好纪录。

  这是31岁的唐骏第一次参加国际排名赛事,在这个舞台上,小他10岁的肖国栋都要算是他的前辈。“和他们年轻人不一样,我可能很难打到职业了,但能在这里我也觉得挺满足的。”被称为天才选手的特鲁姆普说他很快就会从这场失利中摆脱出来,然后好好准备下赛季的比赛,毕竟他是最被看好的球王接班人之一,而唐骏应该可以因为这场胜利而开心很久。

  相比较而言,当年那个为中国军团创造过无数荣誉的丁俊晖,却延续前几年的颓势。在以3比5止步第一轮后,丁俊晖把失利的标牌贴在了21岁的最后一天。“明明有机会打成2比2,或者4比4,但我什么都没做到。那个球台不吃白球,我怎么都调整不好,整场比赛我就没有一个球叫得舒服了。输了我也没什么好说的。”

  球场上对手,球场下是朋友。赢球的第二天晚上,肖国栋在饭桌上和丁俊晖有说有笑。“小晖是我的目标,赢了我就觉得离他更近一些了。但凭这场比赛就说我比他强,这个说法很难成立。”2008年因为积分原因掉入二级联赛的肖国栋仍然选择了留在英国,他的经纪人盖瑞告诉我:“英国二级联赛的条件不太好,有时候一个球场里面很多台同时开打,一天要连着打几场的情况也有。肖在这些艰苦的比赛中成长了不少,下个赛季他又杀回了职业联赛。”

  和肖国栋一样从新出发的还有田鹏飞。经历了禁赛、降级,田鹏飞如今已经懂得了“什么才是最重要的”,“有时候在电视上看别人比赛,心里就痒痒。”

  丁俊晖的教练蔡剑忠看了他对傅家俊的比赛之说:“小飞这场比赛打得真好,基本傅家俊就没有什么机会,很久没看到他打疯成这样了。”而傅家俊说:“田鹏飞这场比赛的表现让我觉得自己是在和排名前八的选手在打球。”

  在综合实力上仍然有所欠缺的中国球员最终都止步于第二轮,田鹏飞说他还不急着回家,他想去肖国栋在北京训练的球房打几天球。说到即将开始的世锦赛,他最关注的是两个“发小”梁文博和丁俊晖之间的争夺,“之前小晖打梁文博可能赢的多些,但是世锦赛上不好说,我不想去说我更看好谁,我更想早点回到他们两个当中去。”

  对于目前中国内地的两名顶尖球员来说,这场比赛也直接决定了他们这个赛季的结局:只有赢下梁文博,丁俊晖才能成功保住前十六;而只有击败丁俊晖,梁文博才能更接近本赛季冲击前十六的目标。胡金一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国栋 | 唐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