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09年射击世界杯 > 最新动态

秦钟午破尘封20年世界纪录 石兴隆气手枪夺铜牌

[男子10米气手枪前三名]
男子10米气手枪前三名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2009国际射击联合会世界杯韩国站在昌原结束第三比赛日争夺。石兴隆在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夺得一枚铜牌,韩国名将秦钟午则打破了尘封20年的资格赛世界纪录,只不过该项目金牌最终被上演大逆转的俄罗斯小将埃基莫夫夺走;另一个项目男子50米步枪卧射的金牌则属于年近半百的澳大利亚老将波滕特。 >>>您认为中国射击能否延续辉煌?

  韩国站是本赛季射击世界杯的首站赛事,包括步枪和手枪的10个项目,中国队的参赛选手由新一届国家队教练组推荐产生,并且多以缺少国际大赛经验的新人为主。今天进行的是男子10米气手枪和男子50米步枪卧射两个项目的决赛争夺。

  在男子10米气手枪项目上,石兴隆、余亮和刘毅出赛,结果资格赛中仅有石兴隆一人过关,余亮打出96环的成绩排名第10;余亮则位列17位,成绩为577环;石兴隆584环的成绩排在39位参赛选手的第3位。北京奥运会该项目银牌得主韩国名将秦钟午状态甚佳,打出了594环的成绩,从而打破了尘封20年的世界纪录,将前苏联选手皮兹亚诺夫在1989年创造的原世界纪录提高了1环。

  不过决赛中秦钟午大失水准,仅仅打出95.7环的业余水平,最终只是以689.7环的成绩摘得银牌,俄罗斯小将埃基莫夫在资格赛成绩落后秦钟午7环的情况下成功翻盘最终以691.0环领先韩国名将1.3环的优势夺冠,这也是本站比赛非亚洲选手摘得的首枚金牌。中国选手石兴隆决赛也发挥不俗,最终以685.9环的总成绩获得季军。

  男子50米步枪卧射一直以来都是中国射击队相对的弱势项目,尽管有像刘刚这样的洲际冠军,但在世界层面仍缺乏竞争力。此次,中国派出的是2007年全国团体射击锦标赛冠军内蒙古选手张森茂、来自广东的张磊和曾为黑龙江在国内赛事中多次赢得荣誉的李嘉洪。不过令人遗憾的是三位中国选手在资格赛中便就此止步无缘晋级。三人中张森茂成绩最好打出593环的成绩排名第10,张磊592环位列14位,李嘉洪591环的成绩最后名列48位参赛选手的第20位。

  在国际赛场名不见经传的21岁挪威小将巴肯资格赛打出597环的成绩位列首位挺进决赛。不过决赛中,五天前才度过自己47岁生日的澳大利亚老枪波滕特打得更为扎实,最终以700.0环的总成绩夺冠,法国的约瑟林-亨利699.4环领先巴肯0.1环摘得银牌,巴肯最后仅获得季军。明天将决出女子10米气手枪和女子50米步枪三姿赛两个项目的金牌。(搜狐体育 大堡礁)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石兴隆 | 巴肯 | 张磊 | 余亮 | 李嘉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