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09美国名人赛 > 2009美国名人赛最新动态

名人赛三轮综述 老将当道老虎堪忧菲尔再冲王位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 2009年第73届美国名人赛结束第三轮的争夺。美国老将肯尼-佩利继续稳定发挥,打出-2杆的成绩,以总杆205杆、低标准杆11杆的总成绩保持在并列领先榜的位置。2007年美国公开赛冠军阿根廷著名选手安格-卡布雷拉继续前两轮杰出表现,交出69杆、低标准杆3杆的成绩,从单独第三冲到了并列领先的位置。两名领跑的老将领先其他选手至少两杆优势。

  世界第一老虎伍兹第三轮打了一个糟糕的开局,第一洞出发就吞下了双柏忌,交出70杆低标准杆2杆的成绩,以总杆212杆低标准杆4杆,处于并列第10的位置,落后领先者7杆,夺冠前景堪忧。世界第二菲尔-米克尔森没有表现出周五射鹰捉鸟的状态,也以4只小鸟3个柏忌平淡收杆,与老虎同列并列第十的位置。米克尔森赛后表示他仍有可能冲击冠军,如果发挥出色打出64杆或65杆。若菲尔真的在最后一轮像小将安东尼-金第二轮那样打出神奇的一轮,从而夺取冠军,很有可能取代老虎世界第一的位置。老虎最后一轮就多了一个任务,既要向自己夺取第5件绿夹克发起冲击,又要力保自己的王位。

  第三轮的比赛真是成了老将们的天下。位列榜首的美国人肯尼-佩利已经超过48岁,正在向年龄最大的大满贯冠军得主发起冲击;另外一名领先者阿根廷人安格-卡布雷拉也已经年近40周岁;目前位列第三的查德-坎贝尔也已经35岁,却算是计分榜上领先阵容中最年轻的选手了。计分榜上紧随之后的事美国老将吉姆-福瑞克,只差一个月就要过39岁的生日了,计分榜第5名的美国名将史提夫-史翠克亦是年龄超过了40岁的老将。这计分榜上前五的选手,平均年龄超过了40岁,第三轮不可谓不是老将当道。

  肯尼-佩利应该是近来风头最劲的老将了。去年莱德杯老将(包括与队友搭档)为美国队一共取得2.5分,出色的发挥为美国队终结欧洲队3连胜、最终取得胜利做出的重要贡献,并给一些著名的年轻球手好好上了一课。第一天他与美国老将史翠克搭档在四人两球赛中顶住了欧洲名将、世界排名前五的西班牙选手加西亚和英国好手李-维斯特伍德的巨大压力,获得0.5分。第二天,他继续与史翠克搭档,狠狠教训了势头正盛的爱尔兰名将哈灵顿和瑞典名将卡尔森这两人世界排名都在前十的强大组合,胜3洞剩1洞,为美国队取得宝贵1分。

  在那次莱德杯的第三天,佩利的第四场比赛,他继续在个人比洞赛中发威,又狠狠教训了瑞典年轻的名将、瑞典双雄之一的斯滕森,从第一洞起开始领先,全场没有给年轻气盛的瑞典名将任何机会,一直领先到终场,最后赢3洞剩2洞。老将的实力展现真实如日中天。今年赛季的比赛中,1月底2月初举行的美巡赛FBR公开赛的冠军,继续保持良好的状态。

  而在此次的奥古斯塔,老将应该离胜利已经越来越近了。肯尼-佩利这三轮比赛又有继续去年莱德杯和今年FBR公开赛的状态之势。第一轮他就抓下6只小鸟,仅吞下2个柏忌,低于标准杆4杆,第二轮,老将更是打出了无柏忌的一轮,5只小鸟让他在计分榜上登顶,第三轮,老将打得稍微艰难一些,抓到了4只小鸟,也吞下了两个柏忌。但前两轮的优势让他得以继续在并列领先榜上,而且3轮的红字成绩在奥古斯塔来说不可多得,也表现出老将的沉稳风范。

  他打球节奏控制很好,心态平稳、技术稳定,铁杆精准、推杆稳定准确。第四轮,他与2007年美国公开赛冠军安格-卡布雷拉同在领先组最后出发,夺冠之势高涨。18年来,美国名人赛的冠军仅有一次不是出自最后一轮的领先组,由此也可见老将成为年龄最大的大满贯冠军的可能性很大。而唯一需要担心的可能是老将的体力。不过,去年莱德杯3天内老将打满了4轮比赛,最后一轮面对瑞典名将单挑时,也丝毫不减体力下降。今年的FBR公开赛他也没再第四轮表现体力不支的情形。此次在奥古斯塔,老将应该已经为自己的体力做好了充分准备。

  处于并列领先的阿根廷老将安格-卡布雷拉同样在奥古斯塔对他夺取人生第二个大满贯桂冠充满机会。他已经创造了这样一个机会,虽然,此前卡布雷拉的状态并不理想。自2007年美国公开赛成为最大黑马一举夺冠后,卡布雷拉只获得过一次官方赛事冠军——2007年巴克莱新加坡高尔夫公开赛冠军,而在美巡赛中一无所获。不过,在卡布雷拉夺取2007年美国公开赛冠军之前,他的成绩也并不很出色,自1989年转职业,职业生涯只取得了3个欧巡赛的胜利。而此次,他已经有了一次大满贯赛胜利的经验,也许更有夺冠的优势。他的开球距离很远,属于大炮型球员,而且精确度也很不错。当年在奥克兰山,球道也很窄,但他上球道率很高,最终夺冠。

  卡布雷拉1969年9月16日出生,由于家庭贫寒在球场里面当球童讨生活,曾经做过阿根廷前辈爱德瓦尔多-罗梅罗(Eduardo Romero)的球童,后来由罗梅罗提携,到了20岁才转职业,并在罗梅罗的指点下进入欧巡赛打拼。他在世界各地为了实现职业梦想吃了不少苦,一共在世界各地夺得了15场胜利。“我从中学到的就是我能夺得大赛的冠军。能在成绩榜上获得这么理想的位置,我感到很幸运,我好久都没处在这种位置了,因此这次我要好好利用这次机会。与上次美国公开赛的不同之处就是,这次我第三轮打得好多了。现在我回去煮东西吃晚饭,今晚我能睡个好觉。”卡布雷拉第三轮比赛后说。如果周末他能在推杆和心理状态上有好的表现,就有可能夺得他人生第二个大满贯宝座。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史翠克 | 布雷 | 菲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