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4轮 > 八方评论

半岛都市报:青岛完败江苏 伤心甚于伤人

  胜利没来,来了一场完败,似乎仿佛,怨骂声应该来得更猛烈些,可是当你看着那些精疲力尽的队员们,看着他们连等电梯都要找面墙靠着,听着他们说话时那无力的声音,无论是怨,还是骂,都难以形成。有些失败,让你只能无可奈何。

  难以生气埋怨的原因,绝不仅仅是因为球员的楚楚可怜,表现说明一切,就如他们自己说的:“我们真的尽力了。”拼就一个字,教练组和俱乐部都强调了很多次,而中能年轻的队员们,就带着这个字满场飞奔,听着南京的记者和球迷们感叹:“中能队员的体力太好了。”我心里感觉一阵发酸,他们哪里知道,这些队员们,在拼命挖掘他们年轻的体能,一次次地挑战自己身体的极限。重压之下,拼命,是他们唯一能做的。比赛结束后回到宾馆,最忙的人是队医,一袋袋的冰块被送进一个个房间,几乎没有人是“完好无损”的。“累”是所有队员相同的话语。

  队医总告诉我,对于职业球员,受伤是家常便饭。或许精疲力竭也该是吧,但是如果这样的辛苦能够换来一场胜利,让他们的脸上可以绽放笑容,那么伤与累,也都是快乐的,值得的、心甘情愿的。然而事实就是那样冰冷的残酷,与南京闷热的天气极不相称,失败,还是失败,赛后奥体中心的空气紧张得叫人窒息,没有一个人说话,天知道,是累的还是痛的,心痛的。

  比起身体上的折磨,我相信这种精神上的煎熬更加痛苦,走下赛场的姜宁和刘健,做着相同的动作:面无表情地摇头。拥有令对方教练和记者羡慕不已的豪华中前场,却不能打进哪怕一个球,这些拼尽全力的队员,心中的滋味可想而知。改变,大约是势在必行的了,人伤了好医,心伤了却难治。董冰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