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辽宁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辽足不差赢球只差钱 奖金扎着工资欠着没钱转播

 从中超降到中甲,队长肇俊哲的收入至少缩水一半
从中超降到中甲,队长肇俊哲的收入至少缩水一半

  昨天,辽足在中甲联赛客场1比0战胜南昌八一,两连胜的战绩让辽足位居中甲榜首,俱乐部赛季之初喊出回归中超的口号也显得有了些底气。

  不过,与两连胜的成绩不符的是,从中超降入中甲的辽足在本赛季的资金投入和球员收入大幅度下降,甚至不及刚升上中甲的队伍的投入。

  “辽足关键的问题还是差钱,论实力回中超并不难,但要在全年的比赛中打出好成绩,还要有经济作保障。”昨晚,一位采访辽宁足球多年的记者说。

  差钱一

  赢球奖金先扎着

  本赛季初,辽足俱乐部的中甲赢球奖金设置与中超相比大幅度下降。中超赢一场球的球队奖金是60万人民币,而本赛季打了个对折,只有30万。

  辽足在中甲赛场已经两连胜,球队奖金达到60万。但据记者昨天了解,截止到目前,就是这60万赢球奖金还没有打到球员们的账户上。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球员对记者说:“现在球队的成绩不错,大家赢球的心气也很高,但如果只要求比赛成绩,却没有兑现之前奖金承诺的话,很容易挫伤大家的士气。”

  差钱二

  三个月工资还没发

  其实,辽足队员对于俱乐部的拖欠政策早有体会。先不提奖金的发放,就是连今年前三个月的工资也还没有打到账上,算上去年拖欠球队的奖金,这部分钱在300万左右。

  对此,辽足俱乐部常务副总隋岩告诉记者:“工资肯定会发,但具体什么时间能够发放还不好说。”

  从中超降到中甲,辽足2009年的工资水平大幅度缩减。按照俱乐部的规定,每个月的工资俱乐部将先扣除50%的中超风险抵押金,也就是说每个月只给队员发一半的工资,如果本赛季冲超成功,到年底才会返还抵押金。

  据隋岩介绍,辽足打上主力的中生代球员月薪最低的在2万元左右。据知情人透露,像肇俊哲这样的核心球员,在被扣除一半的抵押金后,一年能拿到的薪水在30万到40万之间,这与他之前在中超的收入相比还是有了显著的下降。

  差钱三

  没钱支付转播费

  降入中甲后,辽足第一次面临没有电视直播的尴尬局面。

  目前联赛已进行了两轮,但辽宁球迷却不能在电视机前收看到现场直播的比赛。

  据负责电视转播的辽宁体育频道的一位负责人介绍,转播车要3万、一辆卫星车1.5万,转播一场比赛得花4.5万元。

  在中甲开赛前,辽宁体育频道特意为辽足打出了优惠报价,主场12场比赛的直播,只收取48万元的转播费用,但就是这48万元,目前辽足也拿不出来。

  而同城的升班马沈阳东进队的主场比赛由沈阳台进行现场直播,沈阳东进俱乐部更是在昨天的主场比赛中请来了解说泰斗宋世雄前来助阵。两家俱乐部的投入多少一下就比出来了。

  差钱四

  冲超资金底子薄

  按照辽足俱乐部的说法,2008年中超俱乐部投入了3000万人民币,在中甲赛季中将投入2000万左右。

  实际上,辽足在今年的实际投入也就在1000万人民币左右,凭这点钱想回归中超还真有点难。

  以志在进入中超的南昌八一队为例,俱乐部今年投入3500万。就连辽足的同城竞争对手沈阳东进队,投入也在2500万左右。

  主帅对话

  回中超有信心

  FW:辽足两连胜是否让您坚定了回归中超的想法?

  马林:其实比赛过程挺艰苦,不过能拿下三分就好,通过这两场比赛,我们对打回中超更有信心。

  FW:辽足的资金紧张,会不会影响队员士气?

  马林:队员和俱乐部都是签了合同的,会按照合同办事。

  FW:去年俱乐部拖欠的工资和奖金呢?

  马林:这不是我能解决的问题,不过队员们表现出来的职业精神值得赞扬。俱乐部在经济上遇到的困难,没影响队员们的比赛。

  中甲球队投入

  南昌八一 3500万 冲超沈阳东进 2500万 保10争8安徽九方 2000万 冲超上海东亚 1500万 冲超青岛海利丰1500万 前6广东日之泉1500万 争前8辽宁宏远 1000万 冲超吉林延边 1000万 前8上海中邦 1000万 保级南京有有 1000万 保级四川 后三支球队,保级投北京宏登 入不到1000万北理工

  本版撰文/记者季飞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肇俊哲 | 隋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