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引爆”北京国际长跑节 飞人始终面带微笑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今天上午9时,安利纽崔莱2009北京国际长跑节在天安门广场启动,万名群众长跑者环绕天安门广场一圈后跑向终点先农坛体育场,拉开了后奥运时代北京首个大型群众长跑活动的序幕。刘翔出席了此次活动,将现场气氛推向顶点。

  今天的北京春意盎然,天安门广场内的舞龙舞狮、红绸舞、微风锣鼓等表演,处处洋溢着轻松、欢快的节日氛围。来自于各区、各单位及各界的群众体育爱好者早早就聚集在天安门广场,有年过半百但精神矍铄的老体育迷;有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的大学生;有在北京工作和生活的国外友人;还有全家报名参赛的健康家庭,充分体现了此项赛事广泛的群众参与性。

  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和安利(中国)总裁黄德荫等出席起跑仪式。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致辞,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安利(中国)总裁黄德荫共同鸣枪发令。起跑仪式由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主持。

  2009年北京国际长跑节在距离设定、路线选择、活动趣味性等方面也充分考虑到群众的广泛性。运动员沿途经过天安门广场、前门、煤市街、天坛等具有北京特色的街道和景点,赛事的终点设在先农坛体育场。在体育场内,本届赛事的赞助单位安利纽崔莱还专门组织了健康运动嘉年华活动,营养大灌篮、健康制高点、健康帮帮忙、纽崔莱健康之旅等活动,让参赛者在完成健康跑后,参与现场健康测试、专家咨询及趣味游戏,更深刻理解:只有合理营养,科学运动,才能拥有健康的健康理念。在赞助比赛的同时,安利公司也身体力行地参与到健身活动中来。安利(中国)副总裁张明德,安利北京/天津分公司总监翟明翯带领了1000余名安利员工参加了迷你马拉松。2009年的安利全国健康跑项目也由今天正式启动。

  北京国际长跑节具有50余年历史,是北京一项具有较大规模和影响力的传统群众体育品牌赛事。本届赛事由安利纽崔莱冠名赞助,设“十公里长跑”和“迷你马拉松”两项,每项分设青少年女子、青少年男子、成年女子、成年男子四个组别。据统计,有近3000人参加“10公里长跑”,7000余人参加“迷你马拉松”。

  本报记者刘平摄

  飞人始终面带微笑

  作为本届赛事的嘉宾和安利纽崔莱代言人,著名田径运动员刘翔应邀出席了此次活动,引起了众多的关注。当刘翔刚刚现身活动现场,无数的参赛者就围拢过来,争相一睹飞人的风采。刘翔与参加赛事的残疾人运动员赠送了礼品,并合影留念。

  由于群众过于热情,刘翔不得不提前进入休息室。在起跑仪式上,刘翔登上主席台。尽管没有公开发言,但刘翔依然赢得了观众们最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当参赛运动员从主席台前跑过,都向他招手示意,并高喊“刘翔,刘翔。”不少人特意到主席台前,为刘翔拍照。刘翔一直面带微笑,时而起立,时而坐下,为运动员们鼓掌助威。

  本报记者 陈嘉堃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