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7全国游泳冠军赛 > 游泳冠军赛动态

么正杰:刘子歌具奥运冲金实力 中国游泳没黑马

  新华网绍兴4月12日电(记者周欣)有人把在北京奥运会上赢得女子200米蝶泳金牌的刘子歌称为黑马,也有人把在全运会年突然爆发的新人简称为黑马。但在新上任的中国游泳队总教练么正杰看来,中国游泳没有黑马。

  么正杰指出,刘子歌在北京奥运会前不为外界所了解,是因为媒体对她的了解不多。
实际上,2005年时她就参加了世界游泳锦标赛,还接连拿下了2007年下半年和2008年上半年两次全国比赛的胜利。北京奥运会前,她的训练水平与夺标热门焦刘洋不相上下,两人都具备了奥运冲金的实力。

  “对于业内人士来说,刘子歌不是黑马。2005年时她就是世界十几名的水平,从2007年后她的进步很大,北京奥运会上夺冠是意料之中,”么正杰说。

  而在绍兴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上,截止到12日晚上最后一场比赛前,有14人21次创造10项全国纪录、5人8次打破4项亚洲纪录、1人平1项世界纪录。

  如此大规模的破纪录让很多人和“全运会现象”联系在一起。对此,么正杰解释说:“破纪录多,不仅仅是运动员普遍水平提高,还因为参与的运动员人数多,所以全运会年提高成绩的覆盖面更大了。”

  么正杰指出,在奥运会年进行的全国比赛中,通常只有奥运选手的积极性高,而大部分省市运动员的比赛重点是全运会。

  “全运会年,各省市加大了投入、经费和后勤保障。对于队员来说,在奥运会上拿到名次的只是个别顶尖选手,而在全运年任何人都有可能取得好成绩,因此训练也格外努力,”么正杰说。

  为了防止真正意义上的全运黑马,游泳中心近年来更是出台了很多严格的竞赛管理办法,从根本上杜绝黑马。据游泳中心游泳部部长袁昊然介绍,目前在中心注册的国内运动员超过了1000人。“可以说,所有运动员都在我们的视线之内,没有人算得上是黑马,”袁昊然说。

  袁昊然指出,能够报名参加全运会预选赛的运动员必须是提前两年在游泳中心正式注册,并且参加了去年上、下半年全国比赛的。此外,运动员在全运会决赛阶段的具体报项也有讲究,只能参加自己在预选赛已经达标的项目,不能“声东击西”突然出击。

  袁昊然透露,本次全运会预选赛还采用了预赛和半决赛成绩相加,总成绩前八名进入决赛的竞赛办法,防止部分高水平运动员保存实力,预赛放水,半决赛再努力的投机行为,目的就是要练就运动员连拼三场的比赛能力。

  “以往有个别运动员只求在国内比赛出成绩,不费劲地取得决赛资格,但没有强大的训练能力和连续作战能力,到了国际比赛中只能在预赛一场比赛后就被淘汰,”袁昊然说。

  么正杰强调:“刘子歌在奥运会上的表现不是爆冷,中国游泳不会在世锦赛上出现黑马,全运会上也不会有黑马。”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昊然 | 刘子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