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09美国名人赛 > 2009美国名人赛最新动态

美国名人赛第四轮前瞻 龙争虎斗谁将创造新历史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 2009年第73届美国名人赛即将在奥古斯塔展开最后一轮的争夺。谁将在这场大满贯赛事中笑到最后,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胜率较大的几名球手,无论是目前成绩榜前五的肯尼-佩利、卡布雷拉、查德-坎贝尔、吉姆-福瑞克、史提夫-史翠克,还是目前世界第一的老虎伍兹、世界第二的菲尔-米克尔森,无论哪一位夺冠,除了获得冠军奖杯和绿夹克,还都将创造至少一项新的大满贯历史。

  肯尼-佩利、卡布雷拉、查德-坎贝尔、吉姆-福瑞克、史提夫-史翠克无名球员还从未获得过绿夹克,其中,肯尼-佩利、查德-坎贝尔、史提夫-史翠克从未赢得过大满贯,卡布雷拉、吉姆-福瑞克都只获得过一次美国公开赛的胜利。如果肯尼-佩利夺冠,他不仅赢得自己第一件绿夹克,赢得自己第一个大满贯冠军,还会成为高尔夫大满贯史上最年长的冠军。而卡布雷拉如果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他将成为阿根廷第一位获得绿夹克的选手,阿根廷第一位获得两个大满贯胜利的选手。如果是查德—坎贝尔、吉姆-福瑞克、史提夫-史翠克中任何一人获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他们将成为自从1990年以来,第二位不是来自最后一组出发的夺冠球员。2007年,美国人扎克-约翰逊最后一轮后来居上,成为17年间唯一一名美国名人赛非最后一组出发而夺得冠军的球员。但查德—坎贝尔、吉姆-福瑞克、史提夫-史翠克等人要想创造这样的历史,还有更多的工作要做,能否顶住压力,是他们能否取胜的关键。

  而对于老虎伍兹和米克尔森来说,这场比赛的胜利尤为重要。而当他们中任何一人夺取了绿夹克,都要创造一段辉煌历史。

  假如老虎伍兹夺冠,就将成为30年来首位在美国名人赛上最后一轮逆转7杆夺冠的选手;米克尔森夺冠也是如此。1978年,加里-普莱尔(Gary Player)在落后7杆的情况下,最终获得了冠军。之后,就再没有这样大的逆转差距;而1956年,杰克-布莱克(Jack Burke)在落后8杆的情况下,最终实现大逆转夺冠,成为美国名人赛历史上逆转之冠。

  如果老虎能得以逆转,还将改变自己从未在大满贯上54洞落后的情况下夺冠的纪录,并创造自己在美巡赛上杆差最大的逆转纪录。在美巡赛上,除了上个月帕尔默邀请赛老虎54洞落后5杆逆转的胜利,就只有2001年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锦标赛上的6杆逆转记录了。而更早的在泰国举行的尊尼获加精英赛上,老虎最后一轮逆转8杆取胜,却不属于美巡赛事。

  这当然需要老虎创造奇迹才能得以实现。菲尔-米克尔森要逆转同样需要奇迹。周日这两名球员正好是同组,世界第一和世界第二的争夺没能实现在最后一轮领先组的争夺,却是要朝着逆转7杆的希望进发。如若世界第二逆转成功,他将有可能取代老虎伍兹世界第一的位置。这场大满贯赛对老虎来将也就显得尤为重要,当然,对米克尔森来说也是如此。

  左手怪杰还从未能站到过世界第一的位置,这时,他出现了一个机会。这个机会却是一个极其渺茫的机会。他需要打出最佳的状态,还需要目前成绩榜上前9位选手集体“翻船”,还需要一开局就战胜老虎伍兹并拉开差距保持下来,直到终局。综观历史上米克尔森与老虎伍兹同组较技的记录,老虎伍兹全面占优,菲尔-米克尔森只取得过8次的优势,另外有4次战成平手。不过历史成绩并不能说明这一次的较量。这一次的大满贯赛有更多的不确定因素,并且是最后的决赛,他们出于同一起跑线上,都需要逆转7杆才能获得胜利。

  首先心态将是一个重要的问题。米克尔森在球道和果岭上不够专注将会对他产生“致命”的影响,特别是当老虎的成绩率先领先于他时。2006年的美国PGA锦标赛第二轮和2008年的美国公开赛上的第二轮,就可以看到米克尔森在大赛场上过分地关注太多的东西,以至于在成绩上出现较大的滑坡,因为分心必然导致一些微小错误的发生,微小的错误就能导致1杆或多杆的差距。米克尔森应该以使到了这一点,他在第三轮比赛后说:“周日,在奥古斯塔会有许多事发生,我不会让过去的事情再发生了。我认为在这个球场上,有趣的事情会发生,如果你能把握好机会,抓下一些小鸟,你就可以抓住许多的小鸟机会。”这不仅是自信,还需要心态的改变。

  老虎的专注力无人能比。他在击球时几乎不受外界的影响,这也许是多年来跟随他身后的球迷总是很多而锻炼出来的结果。老虎调整自己的情绪也很特别,我们经常看见一个镜头,在老虎开球后盯着小球飞过的路线,如果这个球打偏了,老虎那一刻会愁眉紧锁,之后脱下球帽,再重新戴上,才朝着球道走去。当他开始击打第二杆时,他的表情显示出他好像忘记了上一杆。这样的表情在球道上和果岭上也能看到,在走向下一个击球时刻,老虎就已经调整了自己的情绪,而能专注于下一杆的击球。

  当然,这还需要老虎有成功的战术策略。在54洞领先时,老虎是打得最稳当的球员,但是,当自己落后之后,攻势非常重要。事实上,就在他们这一组,一旦某一人被拉开了距离,就很难再追回了。不过,在帕尔默邀请赛上,我们在最后一轮看到了老虎的攻势。而在2005年的美国名人赛上,从第二轮的后9洞起,我们也看到了老虎连续27洞的攻势,那个27洞,老虎抓到了13只小鸟,只吞下1个柏忌,成绩就在那个时刻反超。周日的大满贯赛美国名人赛最后一轮,老虎的进攻策略会使怎样的呢?他能够打出一个65杆吗?只要老虎真的发威,这能够做到,射下老鹰,狂捉小鸟,这在老虎的战绩中不算奇事。关键是这是一场大满贯赛,又是最后一轮,又关系到他能否稳保世界第一的位置,他是否能完全放开?只有不考虑任何得失,才有可能发起狂野的攻势。我们期待老虎的表现。

  肯尼-佩利要想成为年龄最大的大满贯桂冠得主,同样还有许多工作要做,虽然他现在处于并列领先的位置。卡布雷拉是对他形成威胁的最直接对手,他们同时最后一组出发。卡布雷拉有过大满贯赛领先夺冠的经历,而且,前三轮成绩,他比肯尼-佩利显得更加稳定,交出了3个6字头的成绩卡。佩利却面临了第三轮的小幅滑坡,不知道第四轮是否能给自己做一个很好的调整。老将的经验很丰富,不过却没有能在大满贯赛中有所收获,这时他第一次获得这样好的机会,也许是他最后一次机会。不知道老将是否能把握这次也许为一生唯一的机会?

  两年前,卡布雷拉以1杆优势在奥克兰山获得了美国公开赛冠军。而在此次奥古斯塔,他连续第三轮交出6字头的成绩卡,获得第73届美国名人赛54洞并列领先的机会。两年前,他没有浪费自己的机会,两年后,他能否成为南美洲第一位赢得绿夹克的球员呢?年近40周岁的老将应该会珍惜这一搏。

  哈灵顿看来已经无望取得三满贯的纪录,但是他仍就可以平伯取得更好的成绩。加西亚看来在奥古斯塔也没有取得大满贯零突破的希望,但是,他也是一名随时可以爆发的球员,第四轮如果能爆发最佳状态,取得很好的成绩也能助他稳住现在世界第三的排名,给他继续前进的更多机会。安东尼-金真是后生可畏,23岁的韩裔美国人第三轮发挥平淡,但仍旧与老虎目前处在同一位置,如果他像第二轮那样在最后决赛轮又来一次爆发,无疑也会创造一个职业生涯的高峰。他有这个能力,去年的莱德杯他就取得了出色的成果,并在最后的个人比洞赛中战胜西班牙名将加西亚达6洞之多。(楚帆)

    视频直播室  完全成绩 组图 2009美国名人赛专题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姆 | 坎贝尔 | 查德 | 史翠克 | 布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