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09美国名人赛 > 2009美国名人赛最新动态

名人赛加西亚仍难逃魔咒 世界第三难圆大满贯梦

    搜狐体育讯 世界排名第三的选手,曾长期位列世界排名前五、数年前就被喻为高尔夫职业球员中的“五虎将之一”,曾一度排名世界第二,这样一位选手,却至今无缘大满贯,被称为西班牙圣婴的塞尔吉奥-加西亚好似遭遇了魔咒,虽然多次有机会获取冠军,但总是又与冠军擦肩而过,他3次获得大满贯赛亚军,9次获得大满贯赛的前五,14次获得大满贯赛的前十,却最终与冠军无缘。

今年在奥古斯塔,加西亚依然还在难圆满贯梦的“魔咒”中挣扎,经历第二轮的急冲锋后,第三轮比赛,他又陷入难以保帕的泥潭,一轮共吞下了6个柏忌,交出了高于标准杆3杆的成绩,目前已经落后领先者10杆,算是已经宣告他今年在奥古斯塔的人生第一满贯梦断。

  看来加西亚在大满贯赛中仍旧存在“致命”的心理魔障。作为一名杰出的高尔夫球手,加西亚是目前未满30岁选手中成就最辉煌的选手,一共取得个8个美巡赛的胜利,比其他任何30岁以内的职业选手都多,世界排名更是仅次于泰格-伍兹和菲尔-米克尔森。但现役的30岁以内的球员却有夺得过大满贯赛事冠军纪录的成员,如去年的美国名人赛冠军特雷弗-伊梅尔曼。

  西班牙人曾说他正在处理一些私事:“过去四五个星期发生在我身上的一些事情显然不利。”这些问题显然应验在加西亚身上,并造成他的状态起伏不定。没有人知道他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但是自从老虎复出时那场WGC-挨哲森比洞赛时,加西亚就表现出十分没落的状态,第一轮他对阵世界排名第63的选手就遭到淘汰。接着在多拉举行的WGC-CA锦标赛上,他又只能取得个第31名;上一周在黄石俱乐部举行的休斯敦公开赛,他更是成了晋级选手中垫底的球员。

  此次在奥古斯塔,加西亚第一轮抓到3只小鸟,吞下4个柏忌,显然,心绪不宁的状况仍然在他身上出现。第二轮,奥古斯塔球场大风席卷,风向不定,加西亚反而能稳住心态,抓到了6只小鸟,仅吞下1个柏忌。这就可以看出加西亚的球技水平达到了一个很高的水平,但是接下来的第三轮,他第二轮的6只小鸟变成了第三轮的6个柏忌,3只小鸟不足以抵消柏忌的负分,成绩排名从并列第6名滑落到并列第25名,与爱尔兰名将哈灵顿处在同一位置,与哈灵顿同样丧失了这一次的大满贯梦。

  加西亚可能真的还没有准备好大满贯加冕的心理。而他的推杆进行调整后仍旧不能帮助他在最顶级的四大赛中有所斩获。也许,他的球胜心切也还不够,必胜信心也就有所缺失。因此,像球员锦标赛这样的重要赛事,西班牙圣婴能够应付自如,最终拿下,但在大满贯赛事的关键时刻却畏手畏脚,终不能成“正果”。

  还好,幸亏加西亚还年轻,是属于神童级的人物,在他取得成就之时,在世人为之瞩目时,他甚至还是一个孩子。十年间,他取得了无数成就和荣誉,也不负西班牙圣婴之名。目前,29岁的他还未到职业鼎盛时期也属于正常现象。高尔夫职业运动与其他的职业运动不太一样,比较符合“三十而立”的规律,及时家西亚到了三十岁之后才夺取到大满贯胜利,也不影响他是一名杰出的球手。毕竟,像泰格-伍兹那样在30岁之前取得10个以上大满贯桂冠的高尔夫选手是绝无仅有、前无古人的,即便是大满贯冠军宝座最多的杰克-尼克劳斯也未能在30岁前取得像老虎这样的成就。而加西亚此次在奥古斯塔的夺冠希望已经渺茫,但仍旧可以打好最后一轮,取得更好的成绩,并把目光瞄准下一场大满贯赛事。(楚帆)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西亚 | 奥古斯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