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09年射击世界杯 > 最新动态

射击世界杯韩国站男子50米步枪卧射 澳名将夺冠

     新华社北京4月12日体育专电 国际射联官方网站消息,射击世界杯韩国站12日的比赛充分演绎了射击项目跌宕起伏的魅力。东道主名将秦钟午先是在资格赛中打破了沉睡近20年的男子10米气手枪世界纪录,随后他却在决赛最后一发大失水准,把金牌拱手相让。中国老将石兴隆获得该项目铜牌。

    本站比赛至此赛程过半,中国队已经获得3金2银1铜。

    男子气手枪的原资格赛世界纪录为593环,是前苏联运动员佩吉亚诺夫在1989年10月世界杯总决赛上创造的,近20年来从未有人企及。在2009赛季的第一场比赛中,韩国名将、奥运会手枪慢射冠军秦钟午打出594环,把世界纪录提高到一个新的层次。

    也许这个纪录让秦钟午背上了包袱。决赛中他只要打出101.2环,就能刷新佩吉亚诺夫在同一场比赛中创造的总成绩世界纪录;然而他的心理发生了微妙变化,决赛10发只有4发命中10环以内。即便这样,最后一发之前,秦钟午仍然保有近1环的优势,一个手指头已经碰到本站的第二枚金牌。在前一天的手枪慢射比赛中,他凭借突出的表现已经为东道主摘得桂冠。

    然而,最后一发,秦钟午竟然打出了全场8名决赛选手全部80发中的最差成绩7.9环,到嘴边的鸭子就这样飞了。北京奥运会上,他不敌中国新秀庞伟,获得这个项目的银牌。

    秦钟午的失误成全了22岁的俄罗斯天才少年叶基莫夫。这个娃娃脸的大个子是俄罗斯男子手枪新生代的杰出代表,欧锦赛冠军舀了一把,国内比赛也时常有惊人表现;可关键时刻他屡屡发挥不稳,至今还没尝过世界杯冠军的滋味。在前一天的手枪慢射决赛中,他从始至终没能找着10环,结果获得银牌。

    也许是吸取了教训,气手枪决赛时,叶基莫夫的表现判若两人,10发只有1发偏离10环,打出104.0环的绝佳成绩;尤其是最后一发命中10.1环,赶超资格赛领先多达7环的秦钟午,以691.0环的总成绩压过秦钟午1.3环,摘得个人的第一枚世界杯金牌。

    32岁的辽宁老将石兴隆决赛表现不错,打出101.9环,以685.9环获得铜牌。这也是他的第一枚该项目世界杯奖牌,此前他在2007年世界杯美国站上获得过手枪慢射铜牌。

    中国的两位小将余亮和刘毅资格赛分别打出578环和577环,距决赛的门槛尚有3、4环的差距。

    当天还进行了男子50米步枪卧射比赛。参赛的中国选手张森茂、张磊、李嘉弘分别打出593、592和591环,与世界水平相比仍有一定差距。北京奥运会季军、澳大利亚老将波滕特以700.0环的总成绩夺冠。法国选手亨利和挪威选手巴肯分获二、三名。奥运会冠亚军乌克兰老将艾瓦疆和美国名将埃蒙斯都没有参赛,其中后者因妻子刚刚诞下一女而未能参赛。

    世界杯韩国站13日将进行女子10米气手枪和50米步枪三礀两项比赛,全部比赛于15日结束。(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石兴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