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李玮峰冯潇霆征战K联赛

车范根改造防线立竿见影 三选二李玮峰位置在哪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下午14:00,韩国K联赛将展开第5轮争夺,李玮峰效力的水原三星队2-0战胜釜山偶像队,获得了本赛季的第一场胜利,比赛中车范根变阵四后卫的做法也让球队的防守更为稳固。

  变阵四后卫,李玮峰扮演后防核心

  顶着三轮不胜、排名垫底的沉重压力,车范根终于舍弃了自己喜爱的三后卫,改踢四后卫加强防守,果然水原队在主场2-0拿下釜山偶像,比赛中李玮峰领衔的后防线全场没有给对手机会,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李玮峰屡屡在角球和任意球中冲上去抢点,延续了亚冠时神勇状态的大头,一定程度上成了水原不可或缺的攻防核心。

  放弃阿尔维斯不是长久之计

  水原的获胜也不是没有代价,本赛季引进的颇受车范根器重的巴西外援阿尔维斯连18人大名单都没能进入,联赛连续不胜当然需要有人对此负责,现在看起来巴西人似乎成了暂时为水原现状“负责”的那个倒霉家伙。

  其实,水原的后防线一直不太稳固,这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即使上赛季水原获得联赛冠军的时候,车范根对后卫线的改造也从来没有停止过。应该说老车很崇尚三后卫的打法,问题是三后卫并不太适合水原目前的状况,确切地说以水原现有的人员配置,打三后卫时的车范根的球队防守漏洞太多了。

  2008赛季,水原在联赛中期遭遇大麻烦,球队防守更是媒体和球迷指责的焦点,在一场比赛被灌进五个球之后,车范根终于忍无可忍对球队的防守做了调整,最大的手笔就是将原来的三后卫改成了四后卫,后期的夺冠路上,四后卫也是水原的主要选择。

  本赛季随着李玮峰和阿尔维斯的加盟,车范根又重拾三后卫打法,但是问题依旧明显,联赛三轮过后一平两负排名垫底。重压之下车范根重拾四后卫的打法并收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如此一来三名中后卫将有一人因此无缘主力,在队长、李玮峰和外援阿尔维斯之间,车范根将不信任票投给了后者,但这并不意味着阿尔维斯从此成为水原的铁板凳,在经济危机的情况下,老车不会如此暴殄天物浪费这个花大价钱买来的中卫。从前几场比赛看,阿尔维斯的表现不算抢眼但也还算正常,不出彩的原因更多的是源于他不太适应三后卫打法而已。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阿尔维斯还是有很大机会重回水原首发,在队长郭熙柱主力位置不可撼动的情况下,能打多个位置的李玮峰“挪窝”似乎成了车范根唯一的选择。

  水原中场一团乱麻,李玮峰最佳位置在哪里?

  从已经进行的联赛和亚冠比赛看,如果说水原后防问题是配合不默契,那中场要算是可用之人不多了,尤其是中场的中路,目前几名可供选择的队员无非白智勋、李官雨、朴铉范、崔成铉、洪淳学和裴基钟六名,洪淳学和裴基钟特点是攻强守弱。其余四名队员中如何选择两名最合适的搭档让车范根颇费了一番脑筋,然而结果并不成功,车范根一次次组合,又一次次否定自己的思路,在这种情况下,解放李玮峰,发挥他在进攻上的作用似乎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且李玮峰在水原季前热身赛上李玮峰也出任过后腰并且有不错的表现。

  从目前的情况看,车范根已经没有太多的资本为磨合三后卫而牺牲成绩,为了增强球队的防守,水原变阵四后卫已是大势所趋,而一旦阿尔维斯回归主力,安排李玮峰继续打中后卫还是前提打后腰。车范根还真需要好好思量一番。(搜狐体育 思航雨)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车范根 | 李玮峰 | 阿尔 | 维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