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9全国游泳冠军赛 > 09游泳冠军赛动态

专家解读游泳全运年现象 多方面投入让泳池疯狂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4月12日绍兴报道) 每到全运会年,中国游泳的成绩似乎就会一路高涨,这一点,从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上就能看出些端倪。究竟全运会有着怎样的魔力?

  作为中国国家游泳队总教练,幺正杰的话显然具有代表性:“不光是我们普遍水平提高的表现,还因为参与的人多,到了全运会年提高成绩的覆盖面也大。”在幺正杰看来,同样是全国冠军赛,在奥运会年进行的比赛中,选上奥运会的运动员积极性更高,也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而到了全运会年的比赛,则是百花齐放的一个态势。

  齐晖的主教练叶瑾则认为成绩的提高对于中国游泳来说则是一个好现象:“说明中国游泳一直在进步。”齐晖在本次比赛中摘得3金,并在多个项目上创造出个人的最好成绩。值得一提的是,不仅齐晖本次比赛发挥出了出色的状态,女子蛙泳的年轻队员们的成绩都有提高。曾经进入北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蛙泳决赛的上海小将孙晔也将个人的最好成绩提高。“在齐晖的带动下,我们女子蛙泳继罗雪娟之后也有了一些年轻的队员得到了进步。”幺正杰如此表示。

  曾经培养出杨雨等名将的何新中如今是广东队的教练,中国游泳成绩到了全运会就会高涨的现象,在他看来一点也不足为奇。“全运会各省市都比较重视,备战的经费和后勤保障也跟得比较紧,覆盖面比较广。”何新中表示,“仅仅依靠国家的投入,往往只是尖子队员能够体现出成绩来,而其他队员可能成绩上就没有那么理想。加上游泳在很多项目上与世界差距也比较明显,队员们也缺乏在比赛中缺乏自信,很少能够有好的成绩的出现。”

  除此之外,奥运会对于很多选手来说,一战成名或者登上最高领奖台的机率实在太小,而在全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得到奖金则是比较现实的事情。再加上全运会的时候,东道主常常会利用双积分、交流等形式,在资金上增加投入,因此成绩出众也不难解释。

  由于本次比赛只是冬训结束后的首个大池的比赛,受队员出国训练、身体状态等因素的影响,本次比赛呈现出的结果并不是中国游泳的最高水平。“全运会的时候很多队员的状态都会调整到最好,到时候的成绩肯定会比现在更好。”何新中如此表示。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晖 | 何新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