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9全国游泳冠军赛 > 09游泳冠军赛动态

游泳赛老将状态有喜有忧 有共同目标欣慰一现象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4月12日绍兴报道) 当绍兴游泳馆的大屏幕上不停闪烁着破纪录的红色字母时,那些曾经无数次地穿着国家队队服的人,那些熟悉的面孔,那些伴随了中国游泳走到最低谷又走向复兴的人,他们都不约而同地表示:“全运会是最后绝唱了。”

  25岁的周雅菲的话非常具有代表性:“要不是为了全运会,我们这些老的早就在奥运会之后退了。”在本次比赛上,周雅菲未能在100米蝶泳上登上领奖台,50米蝶泳又败给了小将焦刘洋。不过她并不在意这些得失,能够在全运会上为家乡争金夺银成为最终目标。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比赛结束后,周雅菲的QQ签名换成了“罗马我来了”。

  同样为了全运会而奋战的还有28岁的朱颖文,她已经是整个比赛上年纪最大的女运动员。在主项50米自由泳上仅获得第三的她对于全运会,在肯定年轻选手的冲劲外,更是对自己的前景充满了信心:“她们的成绩跟我的最好成绩还是有距离,只要我恢复到好的状态,也非常有希望。”

  来自上海的徐妍玮也是这次比赛中“消失”的队员之一。她仅在女子100米蝶泳上获得银牌,但当时由于大家都把焦点放在了打破亚洲纪录的焦刘洋身上,没想到从那天后再也没有看到徐妍玮登上领奖台。

  本次比赛,有人低迷就有人迸发,陈祚和齐晖就成为后者的代表。陈祚在男子100米自由泳上两度打破亚洲纪录,将成绩提高至48秒73。而齐晖也是三金在手,在女子100米蛙泳上以1分06秒65创造个人最好成绩、200米个人混合泳游出了2分11秒10、200米蛙泳同样回到了2分24秒37的好状态。同样状态不错的老队员还有杨雨,她在女子200米自由泳上几乎达到了奥运会时候的状态,以1分57秒08获得冠军。在年轻队员发力的同时,他们的表现也为老将正了名。接下来,陈祚还将前往澳大利亚,进行6周左右的海外特训。而齐晖,将会迎来短暂的调整。对于是否会前往罗马世锦赛,齐晖表示自己一切听从安排。

  在这些即将退出历史舞台的老将们看来,无论自己现在的成绩是好是坏,能够看到年轻队员们的进步,非常欣慰--这样既能促进自己的提高,更是代表了中国游泳水平的进步。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晖 | 陈祚 | 周雅菲 | 刘洋 | 徐妍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