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4轮 > 长沙VS天津

中超最大牌外援露峥嵘 他已成角斗士阴谋家合体

    搜狐体育讯 从超大的名气引人瞩目到与球队磨合饱受质疑,托马西终于在第四次中超亮相时奉献了一场属于自己的比赛。尽管天津队客场1-2负于长沙金德,但托马西表现可圈可点并打入了他加盟中超的首球他不再只是以前的“罗马之肺”,后场的大面积拼抢和中前场组织进攻让他变成了一个角斗士和中场阴谋家的合体。

  亚冠的失利已经让天津队把更多的注意力放至于联赛,面对长沙金德,泰达希望以胜利保证自己领头羊的位置。不过长沙的大雨和两天前刘德华的演唱会让场地条件极为不佳,曹阳开场的滑倒以及凯莱因场地湿滑的丢球都预示着泰达本场并不轻松。

  果然开场不久之后,王霄的头球解围不远让张晓斌抢在托马西身前用一脚漂亮的凌空抽射为长沙队取得领先。在王霄起身就去埋怨托马西盯人不紧的时候,中超最大牌的外援却没有推卸责任或者发脾气而是主动上去拍了拍王霄的肩膀并将其拉起示意自己有责任。显然经验丰富的托马西用自己的行动让整个球队冷静了下来。

  此后,托马西展示了他在后腰位置上的全面,防守到位率极高的托马西协助后防线没有让长沙队在上半场再获得好的射门机会。而随着防线的稳固,托马西也将更多的精力投入了球队的进攻之中。在天津队中前场球员因为一周双赛而在场上表现的松散和懈怠的情况下,托马西用他不断的抢断展示着自己如角斗士般的比赛态度。而意大利人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托马西亲自从后场组织进攻将球分到右路而自己沿中路插上,并最终将谭望嵩的传中打入对手球门。

  虽然托马西在中超联赛的第一个入球不能帮助天津泰达队拿到一场胜利,但是托马西无疑在比赛中显示出了自己的真正价值。比赛的下半场,天津队因为后防失误而在此落后,主帅左树声在王霄受伤的情况下变阵3前锋,而退回后防线代替王霄的仍然是托马西。

  其实,托马西自试训泰达那一刻起就一直生活在中超最大牌外援的光环之下,主教练左树声也一直希望托马西的加盟可以进一步改善球队的中场,让球队在攻守两端更加有序。然而这样的期望也变身为巨大的压力,托马西在赛季的前几场并没有惊艳的表现让天津的球迷更加怀念球队以前的外援后腰马季奇。

  好在曾经参加过欧冠和世界杯等大赛的托马西很善于应对如此的压力,主动的与主教练沟通、改变自己与球队不相适应的踢球方式成为了托马西改变的开始,而在最近的几场比赛中,托马西开始自己在队中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不同于安塔尔加盟山东后就开始惊艳全场,也不同于金尼在重庆的迅速蹿红,托马西正用自己一步一个脚印的努力和稳定的发挥给球队提供更多帮助也为自己吸引更多的球迷。(搜狐体育 赵渤涛)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