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4轮 > 长沙VS天津

后防铁闸变成超级大漏勺 左树声错用一人致首败

    搜狐体育讯 三战三捷的天津队在长沙的贺龙体育场终止了连胜的步伐,不仅没胜,连1分都没有拿到,1-2负于长沙金德。天津队失利的原因似乎有很多,但直接原因只有一人,那就是他们昔日的后防铁闸,国家队第三队长—王霄!

  后防铁闸惨变超级漏勺

  长沙金德是有名的保平球队,无论是主场客场,无论对手是谁,上来总是摆出死守的架势。不过本场比赛长沙队却让人大吃一惊,他们开场的进攻积极主动,大有把“领头羊”拉下马的态势。大概是被金德这股气势震慑,天津队员开场后失误连连疲于奔命。

  后防铁闸王霄首先支撑不住,在第6分钟后就送出了大礼。金德队传球至禁区,王霄在后退过程中,先是将球轻轻一顶,接着用胸口微微一撞,球正好落在了金德队张晓彬的脚下,张晓彬怒射破网。第53分钟,金德队快速反击,于贵君倒钩没有踢上,王霄和凯莱却在惊慌中将中路的空档让出,身后的杰弗森飞速插上捅射,将比分再次超出。

  这两个进球王霄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第一个进球,王霄本可大脚直接解围了事,却拖沓的将球又顶又撞,给了张晓彬绝佳的“助攻”。第二个进球则是王霄预判的问题,于贵君倒钩时他未赶上,作为中卫就应该立马想到补防球可能出去的方向而不是直接扑向前锋,王霄作为经验丰富的中卫,出现这种思维短路很不应该。

  两大原因导致铁卫生锈

  王霄如此糟糕的表现让左树声实在难以再看下去,第65分钟,王霄被张烁换下。左树声此举有两个意图,第一是为了扳平比分而裁撤后卫增加前锋的不得已之举;第二也是为了给王霄以警告。本来失误后换人会破坏球员的自信心,但王霄毕竟已不是年轻球员,必要的敲打可能更能令其清醒。

survey

survey

  两大原因导致了王霄的失误。外因是他的身体状况并非很好。在联赛第三轮的比赛中,王霄的大腿肌肉拉伤,为了确保恢复,连亚冠都没有随队出征。尽管本场比赛复出,伤势还是影响了他的状态;内因则是他的心理出现了偏差。王霄在心理上并没有做好应对金德狂攻的准备,而稳定的心理是中卫必不可少的素质。出现第一个失误后,更使得他患得患失,忙中出错。

  天津队在联赛中顺风顺水,掩盖了其后防的不少问题。在竞争更激烈的亚冠赛场,王霄就有过“漏勺”的经历。本场比赛,天津队的后防线随着王霄集体失常,金德至少还有两个点球没有判罚,否则天津队会输得更加难看!不管怎样,积9分的天津队在积分榜上还是位居第一,他们接下来要做的是迅速恢复身体和心理,王霄也需要重新振作,毕竟他的实力还是值得信赖。 (搜狐体育 夏梓冰)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晓彬 | 于贵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