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4轮 > 山东VS长春

鲁能攻击群摧毁亚泰 零失球后防为何变破铜烂铁

    搜狐体育讯 长春亚泰队客场夜战山东鲁能队的比赛无疑是本轮联赛的压轴好戏,按照中国人的观念,好戏就要最后上演。两只冠军球队并没有辜负人们的期望,奉献了一场扣人心弦的精彩比赛。经过90分钟熬战,长春亚泰队2-3负于山东鲁能队。而对于长春亚泰队来说,不仅仅是输掉了一场比赛,更重要的是赖以生存,引以为傲的防守暴露出了严重问题。

  自从长春亚泰队06年进入中超联赛以来,对战山东队战绩仅为1胜3平2负;而在山东队的主场长春人从来没有品尝过胜利的滋味,客场战山东仅仅取得1平2负的糟糕成绩。对于胸怀大志的亚泰队而言,改写客场对山东队的不胜记录是球队必须要翻越的障碍。

  亚泰队之所以对“济南战役”抱有全身而退的想法和信心,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亚泰队的后防线在前三轮的抢眼表现。联赛前三轮球队一球未失,成为联赛中唯一一支零失球的球队。但摆在亚泰队面前的困难也是非常棘手的,想要在济南全身而退也并不是一件容易事;球队核心球员王栋的因伤缺阵,对球队攻防体系的影响显而易见。

  对于任何一支客场作战的球队来讲,把防守功夫做到家是球队有机会全身而退的前提和基础。特别是在客场挑战山东鲁能队这样的强队的时候,立足于防守就更不是一句空话,一句场面话。亚泰队主帅李树斌更是安排卡巴雷罗和梅尔坎双外援坐镇后防线,以求在防守端增添稳定系数,以此力拼山东鲁能队的强劲攻击火力。

   但是李树斌在防守端的战术安排却表现了极其业余的水平,不单单防线出现了数次低级失误,后防漏洞明显,而且失位严重,补位效率极低,给了山东队球员极大的空间,得以发挥自己的进攻实力。可以说亚泰队兵败济南府,后防线难辞其咎。以往那个引以为傲的防线如今成了最大的罪人。真是“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比赛刚刚开场,山东队没有任何试探就展开了猛烈的攻势,左右两个边路坚决突破,对亚泰队的边路防守造成极大的压力,特别是在亚泰队的左边路防线上,鲁能队吕征几次有效的突破了亚泰队的防线,然后以准确传中严重的威胁着亚泰队的球门,面对鲁能队在自己左边路凌厉的攻势,亚泰队防守队员没有引起足够重视,终于在第27分钟,吕征在亚泰队左路底线附近突破传中,亚泰队的中路防守出现了漏人,宗垒的出击没有碰到皮球,李金羽无人盯防的情况下跃起有力头球打空门得分,亚泰队一球落后。

  但亚泰队的后防噩梦远没有结束,因为他们并没有亡羊补牢,防线漏洞依旧明显,失位依旧严重,就连失误也依旧数次出现,可以说防线毫无起色。亚泰队终于得到了惩罚,在反超山东队后,山东队球员进攻更加犀利,攻势甚是猛烈,在强压之下,卡巴雷罗禁区防守犯规送给山东队点球,日科夫点球命中;双方战平。  

  对于平局,想必亚泰队也是可以接受的,但后防的业余表现让平局的美梦也随之破灭。第74分钟,错失了多次机会的山东队终于以猛烈的攻势促使亚泰队张笑非在禁区内防守定位球的时候盲目起跳后蹭,皮球飞进了自家球门。面对一支如此漏洞百出的球队,山东鲁能队安有不胜之理。

  虽然亚泰队也取得两个进球,并且一度将比分反超,看到了胜利的希望;但防线的崩盘只能使球队在济南全身而退的计划延后。如果亚泰队的防线能亡羊补牢的话,能及时调整的话,想必比赛结局定会被改写。

  当联赛前三轮长春亚泰队零失球的时候,有谁会想到原来固若金汤的钢铁后防会是如此的业余水准。如此这般的业余防线在山东队的面前被打的千疮百孔,面目全非;早以难寻那支钢铁防线的踪影。长春亚泰队如若想在联赛中取得一席之地就必须让自己的防线成为货真价实的马其诺防线,不然像本轮因防线崩溃而兵败济南的情况定会重演。(雨乔)

survey

survey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