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冠军赛诞生“多金王” 张琳5金焦刘洋齐晖各3金

     新华社绍兴4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于12日落幕,在全部38项比赛结束后诞生“多金王”。同是奥运亚军,张琳成就男子“五金王”,焦刘洋摘取3金1银,海军名将齐晖也有3金1铜的不俗表现。

    张琳原计划在12日晚的最后一场比赛中打破男子15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但他实在太累了,在收获第五金后,累得连微笑都成了难事。

    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中,张琳始终遥遥领先于其他对手,最终以14分47秒51夺冠,距他保持的亚洲纪录相差不到2秒,也就是一个身位的差距。张琳的这一成绩可列今年世界第一,浙江选手孙杨和江苏选手祖立军收获银牌和铜牌。

    张琳此前连续在400米和200米自由泳中游出世界第一好成绩,并在200米自由泳中大幅度改写了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他还是两个自由泳接力冠军队成员。此外,他参加了100米自由泳预赛、半决赛和决赛,成为参赛场次最多的选手。张琳说:“这几天比赛下来,我觉得很疲劳,这让我的时间感和自我控制力都迟钝了。本来希望今天能冲击亚洲纪录,但前面速度有点快,后面实在是没有力气了。”

    女子200米蝶泳奥运银牌得主焦刘洋堪称本次比赛的“女中豪杰”,赢得3金1银;不但包揽了蝶泳三个项目的桂冠,还在副项50米自由泳中获得亚军,成绩24秒96。辽宁小将李哲思以24秒94封后,上海名将朱颖文收获铜牌。18岁的焦刘洋顽皮地说:“这是我的副项,平时根本没有训练。今天我是凭借出发的优势才舀的银牌。”

    海军名将齐晖凭借女子100米和200米蛙泳以及200米混合泳三顶桂冠向外界表明,她已经走出了状态低谷,而50米蛙泳铜牌更证实了她的努力和坚持。在50米蛙泳中,前三名分别是浙江队的陈慧佳、八一队的王然迪和齐晖。比赛期间在放松池被意外撞伤、成了“独眼龙”的齐晖说:“状态低谷我都走出来了,这点小伤不算什么,没有影响我的比赛发挥。”

    辽宁选手刘维佳在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中以0秒22的幅度打破了浙江名将吴鹏保持的全国纪录,成绩为4分15秒16,浙江选手孙杨和湖南选手黄朝升尾随其后。女子400米混合泳桂冠属于湖南选手李玄旭,成绩是4分40秒01,她的队友章力盟和辽宁选手丁梦琪名列第二和第三。国内老牌劲旅广东队赢得本次比赛最后一个项目男子4X100米混合泳金牌,辽宁和上海队分获银牌和铜牌。

    绍兴全国游泳冠军赛历时8天,有全国25支队伍的412名选手参赛,共有15人22次创造11项全国纪录、5人8次创4项亚洲纪录、1人1次平1项世界纪录。(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琳 | 齐晖 | 刘洋 | 孙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