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第11届全国运动会 > 花样滑冰动态

赵英刚:全运成绩世界级 冬奥前景难言乐观(图)


  华奥星空青岛4月12日电 (记者 康少寒)随着男子单人滑选手李成江完美夺冠,在青岛赛区进行的第11届全运会冰上项目的比赛全部结束。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表示选手们的成绩好于预期,甚至达到了世界级。但展望明年前景,他则表现出了惯有的低调,“因为我们真正有竞争力的项目并不多。”

  全运成绩世界级

  在青岛赛区进行的第11届全运会冰上项目分别为4月3日-5日的短道速滑比赛和4月9日-12日的花样滑冰比赛。

“这两项比赛,很多运动员都表现出了近几年的个人最好水平,比如短道速滑的王濛,她的世界纪录是42秒多,这次滑出了43秒多,这说明运动员把自己的状态都表现出来了,有些运动员成绩都是世界级。”

  “比如花样滑冰的张丹/张昊和庞清/佟健,他们都是世界级运动员,这次也都滑出了有史以来的个人最高分。男子单人滑项目竞争非常激动,一个动作失误名次就会下降一位甚至好几位,但老队员顶住了压力,有完美的表现,还有一批年轻运动员也表现出很高的能力,说明我们冬季项目后继有人,他们的表现也让我们看到了希望。全运会是一次历练,运动员们的成绩比我们想像得要好!”

  冬奥会难言乐观

  展望明年冬奥会,赵英刚说,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我们国家有些冬季项目已经进入了世界先进行列,比如短道速滑、花样滑冰、速度滑冰、自由滑式滑雪空中技巧、女子冰壶和单板U型槽。这六个项目我们都有优秀的运动员,也取得过比较好的成绩。但和世界很多国家特别是北美、北欧、西欧国家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

  “这些国家开展冬季项目时间较长,而且多年来形成了坚实的基础,也有非常好的训练条件。冬奥会共有7个大项、80多个小项,跟这些国家相比,我们真正有竞争力的项目并不多,我们仍然处于发展中,属于中等偏下水平。我们也希望今后能通过各种大赛,尽快缩小与他们的差距。”赵英刚说。(完)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英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