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4轮 > 成都VS北京

12年国安成体首胜 杜文辉大格里菲斯建功助北京

  竞报讯(记者张鑫)蜀道难,难于上青天。国安上一次在成都体育中心赢球,已是12年前的旧闻了。

  1997年,国安“三杆洋枪”横扫甲A。9比1大胜申花后,御林军做客成体,冈波斯和卡西亚诺上、下半场各入一球,帮助球队客场2比0完胜四川全兴。

在那之后,国安就再也没有在成体赢过球。

  昨日做客成都体育中心,国安几乎复制了12年前的那场胜利,不同的是,上、下半场各入一球变成了杜文辉和大格里菲斯。2比0击败成都谢菲联后。国安也迎来了新赛季的客场首胜。

  比胜利更耐人寻味的是,谢菲联主帅黎兵在球员时代曾多次攻破过国安队的球门,无论是在广东宏远还是在四川全兴,每次对垒国安队都有上佳发挥。

  1996年,效力于广东宏远的黎兵在主场对阵国安的比赛中,以一记刁钻的头球让符宾望尘莫及。

  时光荏苒,物是人非。昨天下午,当年的国安杀手已成为教练,在场下继续梦想阻击国安,而国安曾经的门神符宾却站在了对方的门前。

  然而,无奈实力不济加之运气不佳,成都谢菲联最终只能吞下成体失守,主场输球的苦果。终场前,成体球迷倒戈全场齐喊“黎兵下课”。而后者也只能在发布会上反复对球迷道歉,黎兵说:“听到很多球迷喊下课,如果下课能够解决问题,我义不容辞……”

  老李回应下课说

  竞报讯(记者张鑫)李章洙赛后说,自己要为国安球员的表现鼓掌。对于之前的下课传闻,老李则十分愤慨,他说:“……作为职业教练,我的一半行李随时在打包状态,我随时做好动身的准备。”

  对于国安队本场比赛的表现,李章洙说:“今天我们在比赛之中体现出了强烈的取胜欲望,而且创造出的机会也都抓住了,我很想给我的队员们以掌声。”

  本场比赛,国安尝试了全新的中前场组合,李章洙说:“前场人员组合比之前的人员发挥效果更好一些,节奏控制更好一些,创造出一些机会,也抓住了。”

  谈及自己的帅位危机,李章洙说:“下课的传闻我是第一次听说,这个问题也不是我能决定的,但我认为如果一场比赛决定教练员的命运就太过分了。去年13轮不败,今年4场不输,我们有能力打好联赛……但作为职业教练,我的一半行李随时在打包状态,我随时做好动身的准备。”

  奇兵杨昊 威胁黄博文

  竞报讯(记者张鑫)联赛两连平以及亚冠失利使得李章洙痛下决心改造阵容,重组中场铁三角。

  黄博文和小格里菲斯遭到雪藏,取而代之的是陶伟和杨昊。其中,杨昊的表现最为出色,不仅在防守中多次抢断,稳定住了国安的中场,而且为国安的第二个进球奉献了一次助攻。

  李章洙赛后说:“杨昊在准备期的训练一直不错,但比赛开始之前因为受伤,中间休息了一段时间。小黄因为前面状态不佳,所以用杨昊来代替他,杨昊今天的表现也不错。”

  杨昊如此出色的发挥,黄博文今后上场的机会恐怕就会大大的减少。作为国安仅有的两名现役国脚之一,黄博文虽然能攻善守但却不如杨昊能踏踏实实干脏活累活。无论如何,杨昊的横空出世对国安来说并不是坏事,李章洙今后的排兵布阵会有更大的余地。

  “京黑”裁判

  无奈国安

  竞报讯(记者张鑫)在著名“京黑”的执法下,北京国安还是凭着实力踏踏实实地取得了一场完胜,此战也堪称国安的正名之战。

  根据官方上周公布的数据,中超联赛前三轮共有6次误判,却有3次是对国安有利的判罚。也许是为了避嫌,足协本场比赛特别派出天津籍的裁判王津执法。

  王津本人堪称著名“京黑”裁判。去年北京与武汉的比赛便是由王津执法,国安赛后大倒口水声称这名天津裁判偏向武汉继而以退赛要挟。随后北京说退未退,武汉义无反顾离开中超。

  今年次轮,国安客场与长沙的比赛中,还是这位天津裁判,将大格里菲斯红牌罚下,造成了第三轮国安无锋可用被江苏逼平。本场比赛,王津还是明显对国安严厉,三张黄牌全部给了客队,分别是马季奇、马丁内斯和杨昊。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 杨昊 | 张鑫 | 谢菲联 | 格里菲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