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看客刘翔仍是焦点 助阵北京国际长跑节险酿混乱

  竞报讯(记者葛晓倩)108名护卫志愿者也没能挡住如潮水般涌来的记者和粉丝,刘翔昨天一早在2009年北京国际长跑节的亮相十分抢眼。“翔飞人”向大家稍稍一招手,场边就响起了此起彼伏的加油声和尖叫声,冲上来的人群甚至差点把刘翔挤倒。

  自从去年北京奥运会上遭遇伤病退赛之后,除了因为手术来往美国和中国的机场,刘翔很少在公开场合露面。这一次来助威长跑节,他也只是在比赛开始前一天的晚上离开上海低调抵京。和以往出现在机场总是被记者里三层外三层包围相比,10日晚上并没有多少人去接刘翔。

  但是,昨天上午8点12分刘翔在长跑节起点天安门广场的亮相却和前一晚的冷清形成强烈对比。“刘翔,你是最棒的!”“刘翔加油!”摄影记者和参加长跑的人群不断穿过警戒线,混乱当中,一名摄影记者被挤翻在地,刘翔本人也差点被挤倒。

  看到情况紧急,现场的保卫人员飞快地护送刘翔进入VIP休息室,随后主办方宣布取消原来安排的10分钟采访。刘翔在现场的时间还不到6分钟,直到鸣枪前他才走出休息室,坐上主席台。另外,由于现场情况难以控制,之前被安排在活动内容当中的刘翔向北京智泉打工子弟学校参赛同学赠送签名长跑节T恤衫的活动也没有进行,只能在事后再为转交。

  在起跑之后,刘翔一直站在主席台上为参与者们鼓掌和招手。“今天比较特殊的就是我在台上为他们加油。平时我在赛场上,他们为我加油,为运动员加油,今天我特别兴奋,特别开心。”

  活动结束后,“翔飞人”迅速离开现场。那些期望看他一眼的观众仍然高举着手中的相机,对着离开的汽车“咔嚓咔嚓”地拍个不停。

  刘翔 最快6月穿钉鞋

  竞报讯(记者葛晓倩)刘翔被包围,孙海平自然也无法逃脱。昨天上午,孙海平在接受采访时称,刘翔可能会在六七月份的时候穿上钉鞋,但想要参加八月份的柏林世锦赛则有些操之过急。

  “刘翔的手术很成功,钙化物基本已经取净,但是手术后脚上留下的窟窿还需要比较长的时间恢复。目前刘翔的伤口刀疤颜色已经变深了,说明恢复得不错。”尽管如此,由于伤口还没有长好,目前刘翔还是没有进行大强度的训练。正是为了保护伤脚,他才在活动现场刚一露面就“躲”回休息室。

  谈到备受关注的复出问题,孙海平表示:“手术后医生预计完全恢复最快需要四五个月,慢的话要半年,估计六七月份能穿上钉鞋。至于何时能够参加比赛还要看他自身的恢复情况,但是八月份要想参加柏林世锦赛可能有点急了。”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葛晓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