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4轮 > 成都VS北京

完胜成都扫净不胜阴霾 李章洙不服“随时走人”

  国安队终于又赢球了。在经历了“漫长”的四场不胜之后,昨天下午,国安队在弱旅成都谢菲联队身上找到了胜利的感觉,2比0,一个宝贵的客场完胜,国安队总算走出了低谷,而铁帅李章洙也终于拿出了可以向俱乐部交代的成绩单。

  2比0 小杜大格双响炮

  每一个国安将士都清楚,昨天这场对阵成都谢菲联队的比赛,是一场减压之战,而随着杜文辉和大格里菲斯的进球,以及整个中场的逐渐流畅,国安队的减压任务终于完成了。

  比赛之前国安队教练组就有了一个明确目标,一定要在这场比赛中先取得进球,就像之前取得的两场胜利一样,把主动权握在自己手里。杜文辉为教练组实现了这个目标,马丁内斯的边路突破,大格里菲斯和杜文辉的“双鬼拍门”,以及杜文辉最后的凌空扫射,一套流畅的进攻,终于在第15分钟为国安队打开胜利之门。下半时,大格里菲斯则用一个门前垫射为国安队锁定胜局。

  客场的3分,对于如今亟待摆脱困境的国安队而言,无疑是一剂最灵验的“疗伤圣药”,而在重新回归联赛积分榜第一集团之后,国安队将在随后的联赛中继续扩大战果。

  李章洙:随时准备下课

  一场客场胜利,正是当下国安队最需要的,也是李章洙最需要的。但是,在昨天这场客场的2比0完胜之后,李章洙的脸上并没有太多轻松,之前的所谓“信任危机”让铁帅有些恼怒。

  在球队连着平了三场、输了一场之后,李章洙在这场比赛之前所面临的压力无疑是巨大的。昨天,对于自己所面临的帅位危机,李章洙坦言:“这个问题不是我能决定的,但我认为如果一场比赛(亚冠联赛客场0比1输给蔚山现代队)决定教练员的命运太过分了。我在国安的这几年,打出的成绩大家也应该看到,去年13轮不败,今年联赛4场不输,我们有能力打好中超联赛。喊下课不知道是不是有人有其他的意思。但作为职业教练,我的一半行李随时在打包状态,我随时做好动身的准备。”

  对于李章洙的战术指导能力,国安队的队员们有着很深刻的理解,他们认为,国安队之前的低谷,并不是铁帅一个人的责任。一位主力对记者说:“其实每个人身上都有一定的责任,就像老李说的,每场比赛都制定好了相应的战术,但我们在执行过程中,却一直做得不太够,今天赢下成都队,也算是我们这几场比赛以来做得最好的一次。”

  求变1 换人换战术见奇效

  亚冠联赛上的一场失利,让国安俱乐部下定决心改变球队,一次俱乐部高层的紧急会议,“勒令”李章洙拿出举措去改变尴尬现状。而在昨天2比0的胜利中,国安队的变化非常明显地出现在了人们的面前。

  陶伟重新坐镇中场

  新赛季前5场比赛铁打不动的中场核心黄博文,昨天竟从国安队的主力阵容中消失了!这位一度被铁帅寄予厚望的“黄核心”,最终因为技战术不够成熟而被拿下。

  对于黄博文新赛季第一次缺席,李章洙淡淡地说:“确实是他最近的状态不够好,今天顶替他的杨昊表现不错。”而事实上,黄博文并不是状态出了多大问题,而是新赛季球队给他的进攻重任,几乎压垮了这名年轻人。从上赛季的后腰,到现在被要求更多参与进攻,在22岁的黄博文身上显然还找不到这样的“成熟”,而陶伟重新担任核心就盘活了国安队中前场进攻,老大哥给黄博文好好上了一课。

  就地反抢不再退守

  国安队的另一大变化出现在防守上。过去几场比赛,包括对阵江苏舜天,对阵蔚山现代,国安队的防守无一例外地出现了大的漏洞,而昨天,通过防守策略的改变,国安队的后防漏洞已经有了弥补之势。

  这种改变最明显体现在球队中前场的就地反抢。之前的几场比赛中,国安队的防守要求是进攻不成马上退守,而由此造成的结果是队员的体能在往返冲刺中被无效地耗掉,而昨天,国安队在中前场就展开就地反抢,不仅缓解了被动的防守压力,而且带来了更多的进攻机会。这也是国安队喜人的一大变化。

  求变2 后防死穴还得补血

  痛则思变,国安队在昨天取得了不错的结果,但国安队的“死穴”仍被对手牢牢攥着:防空能力的隐患以及缺乏强攻。下一轮对阵山东鲁能队,将成为国安队的真正考验。

  亚冠联赛输给蔚山现代队,国安队损失的不仅仅是积分,更是自己的弱点被彻底暴露——后卫线防空能力的严重不足,让蔚山现代队对国安队球门形成围攻之势。而国安队在亚冠联赛上的这一弱点,自然被中超对手看在眼里。昨天对阵成都队,尽管对手并没有进球,但其高大外援罗德里格斯仍然对国安后防形成了巨大威胁,几次禁区内的混战,都险些使国安队球门失守。

  对于后卫线上的防空痼疾,国安教练组以及俱乐部也都忧心忡忡,俱乐部高层表示,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会通过各种渠道去寻找一个合适的中后卫外援。在联赛第一阶段结束之后,放弃原有的外援保罗,同时引进一个防空能力出众、专门克制对方高大中锋的“铁塔”后卫。但眼下,国安队却不得不在“死穴”已完全暴露的状态下继续征战,直至亚冠小组赛结束以及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结束。

  本版撰文 信报记者 郭梁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 格里菲斯 | 铁帅 | 谢菲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