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4轮 > 中超热点

中超裁判“欺生”成风气 另类上海德比不再奇怪

  2009赛季中超联赛刚刚进行了四轮,就再度爆出裁判问题。是“黑哨”抬头,还是实力不济,抑或是球迷求全责备?无论怎样,中国足协都需要在加强裁判队伍方面下功夫,以提升联赛质量。

  江苏舜天队本轮以2:0击败青岛,主裁判张雷就“没收”了江苏队一粒点球。
当时场上的比分还是0:0,青岛队后卫乌戈在禁区内的手球被判罚为禁区外,点球被换成了任意球。结果陆博飞在主罚任意球时打在人墙上,错过了一次破门良机。好在后来张雷没有再犯同样的错误,给了江苏队一粒点球,陆博飞一蹴而就。

  这不是江苏队本赛季第一次吃裁判的亏。从中国足协公布的前三轮5个漏判来看,江苏队名列其中,在第三轮对阵北京国安队时,对方外援马季奇就逃过了一个黄牌的处罚。江苏球迷因此对中超裁判欺生很不满,强烈呼吁执法者一视同仁。

  实际上,欺生在中超并不是什么新鲜事,江苏舜天甚至比另外一个升班马重庆队还要幸运一点。重庆队昨天以1:2不敌河南建业,在积分榜上以3负1平的糟糕战绩排名垫底。就在本场比赛之前,中国足协承认,在重庆队首战1:3不敌北京国安的比赛中,当值主裁判漏掉了重庆队的两记点球,不过不会因此更改比分。重庆队主教练魏新无奈地表示,不求改判,但求在今后的比赛中能有一个公平的竞赛环境。昨天河南前锋奥利萨德贝在禁区内被放倒,重庆队就逃过一记点球,算是找回了一点平衡。

  本轮还有一场焦点战役,即上海申花与陕西浐灞的另类上海德比。去年成耀东的一句“比赛很奇怪”让上海德比蒙上了诡异的阴影,如今再战,成耀东表示“比赛肯定不会再奇怪”。昨天,陕西队的确打得相当顽强,场面也相当火爆,主裁判出示了7张黄牌才稳定住场上的局面。补时阶段王鹏的头球砸在立柱上,维森特的补射大大偏出,让陕西队延续了连续12场不胜申花的尴尬。

  另外,昨天北京国安变阵,将王长庆等几位主力留在北京进行雪藏,疑似整风。最终,李章洙的变阵也收到了相当不错的效果,以2:0击败成都获得2009赛季的首胜。或许,人员太过充足,主力没有进入18人大名单在北京国安的确不算怪事。记者黄双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雷 | 陆博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