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细数体坛九大“影星” 老外买站票为王军霞捧场

[导语]刘翔姚明参演的影片即将公映,田亮主演的新片《雷锋》也在拍摄当中,很多体育明星在自己的事业发展之外,还不忘找点“兼职”提高自己的知名度,本期《竞周刊》将带您走进体坛明星的另类世界,让大家来看看,哪些体育明星是两不误的“兼职高手”……[我来说两句]


  忽如一夜春风来,体育明星成了胶片的宠儿。

  刘翔、田亮、姚明、郭晶晶、王军霞、刘璇、贝克汉姆、乔丹……似乎,我们耳熟能详的体育明星或多或少都过了把娱乐明星的瘾,有的甚至还在娱乐圈引起不小的轰动。姚明曾因为在公益片《2008分之一》中有出色的表演而被大导演陈凯歌称赞,而陈凯歌正是篮球运动员出身。>>>您印象最深的体坛“影星”是谁?

  论人气,很多娱乐圈的一线演员都不及姚明、刘翔、田亮、郭晶晶、贝克汉姆、乔丹等这些在各自体育项目中出类拔萃的顶尖运动员。他们在赛场上精彩的表现,不仅为自己,为祖国赢得了荣誉,更为自己带来了极高的知名度,同时还有许多娱乐演员所无法企及的形象和名气。像姚明、刘翔这样的大腕,再无需利用电影提升自己的知名度,更不需要炒作。或许,正如张玉宁所说,拍电影只是觉得好玩。

  但生活在镁光灯下,怎能逃过炒作,逃过关注?无论是姚明演电影,还是刘翔拍广告,或者贝克汉姆进影棚,这注定是影迷和篮球迷、110米栏迷和足球迷津津乐道的话题。仅田亮试演雷锋这一角色,就在互联网上引起了旷日持久的大讨论,甚至有媒体搬出雷锋的老队友来评理,足见体坛大腕走出赛场,走进片场,依然足以掀起眼球风暴。

  这,也正是多数导演瞄上体坛大腕的初衷。他们有名气,有人气,甚至有的还有演技,更有表演的天赋和欲望,何乐而不为呢?一部小成本电影《夺子》,因为王军霞的加盟而备受瞩目;一部《空中大灌篮》,因为乔丹的演绎而大获成功;一部例行的北京奥运会官方电影,因为收录了刘翔的身影,成为今年8月8日万众期待的大银幕作品。谁能说,这些商业电影、公益电影不是因为体坛大腕的号召力而引发关注的吗?

  你红你也行

  就像是围城,演艺圈的明星们动辄组织一场足球赛,体育界的大腕们则没事就往银幕里钻。不管是田亮、刘翔还是别的什么人,客串起来总是兴致盎然。这不奇怪,谁不愿意去体验一下神秘的演员生活?既然音线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刘德华、成龙都可以进军歌坛,并且还取得了一些成绩,刘翔为什么不能成为第二个李小龙,田亮为什么不能成为又一个邓超?

  在体育明星进军银屏的过程中,无处不闪耀着名人效应的光芒。在北京电影学院考试现场永远人满为患的同时,体育明星很容易就成为导演的座上宾。绝大多数时候,强强联手的结果是双赢。譬如刘德华,如果他是一个普通人,没名气更没有钱,就凭他那副嗓子,这辈子都不用指望能出一支单曲。但在进军歌坛之前,他已经是明星艺人了。更上一层楼就比原地起步简单多了。

  所以,无须怀疑田亮、刘翔或是别的体育明星演不好电影。借助他们的超强人气和超级名声,导演已经获得了一个很高的起点,只要再为跨行战斗的明星们选择一个适合他们形象或性格的角色,组织一个强有力的班子,离成功就不是很远。跨行玩票,只要你够红,你就一定行。问题仅仅在于,名气不是用来被挥霍的。凭借着明星们的号召力,拍出来的电影通常都会很卖座,但如果导演把心思一味用在炒作而非制作上,最终受损失的还是那些明星。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田亮 | 姚明 | 贝克汉姆 | 雷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