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4轮 > 深圳VS大连

传长春万达欲收购大连实德 中超从此再无辽宁?

  长春万达要收购大连实德?这消息对已沦为中超末流的实德队来说真是喜忧参半。以万达集团的实力自然“不差钱”,然而此万达却非彼万达,长春万达和大连万达的老板虽为同一个人,可一旦长春万达收购大连实德,大连队很可能就此落户长春,这意味着曾拥有三支中超球队并有“制造足球明星工厂”之称的辽宁将没了中超球队。

  收购?并非无中生有

  “无风不起浪”,这话对于深谙中国足球的人们来说似乎总是有那么点特殊的含义。当坊间盛传长春万达要收购大连实德时,几乎没人怀疑其真实性和可操作性。此前已有消息称,长春万达集团的高层已与实德老板徐明在收购价格上达成一致,只是在细节上还有待协商,若不出大的分歧,双方就很有可能在近期签署球队转让合同。

  “万达收购实德传闻绝非无中生有!首先,长春万达和大连实德是同一人——创造了‘万达时代’的王健林。有人说,拥有200亿元身家的王健林当初要是没有万达足球为他聚敛人气,他就不可能稳坐商业地产的龙头。足球是王健林垫底的第一碗饭,所以,王健林收购实德,有很深的感情基础。其次,王健林是生意人,不是纯粹的球迷,他收购实德必然有商业意图,否则也就不会用长春万达收购实德,而是明正言顺的大连万达了。当然,王健林之所以动了收购的念头,也是因为实德的确有出手之意。所以,无风不起浪!”昨日一知情人士对记者如是说。

  辟谣?有欲盖弥彰之嫌

  上赛季从“死亡线”上捡回一条命的大连实德,在2009年中超联赛刚刚打响就遭“转让”,这对“死里逃生”的大连足球来说等于雪上加霜。事实上,外界对传闻深信不疑,主要源于近几年类似“实德要退出大连足球”的风声不断,而去年与大连海昌的合作已间接流露了这种意图。据了解,当时大连海昌与实德签订1亿元冠名合同绝非只为球队冠名,而更像是以此“试水”,若“试水”成功大连海昌将直接接手球队。然而“试水”并未成功,于是,上赛季结束后双方“分手”,海昌只付给实德600万元首付款。海昌的迅速撤退看上去与去年实德成绩不理想有关,可事实上主要是当地对足球的热情大不如前,这才导致海昌撤退。

  大连实德2000年接过王健林的“接力棒”后,如今可谓名利双收,继续投资足球与搞慈善没什么两样,转让俱乐部自然成了徐明要考虑的问题。或许是要用实际行动回击“转让”传闻,上周六实德战深圳,已经一年没督战的徐明出现在队伍中,并主动给球队定下3年期限,3年时间重返豪门行列。这似乎是在向外界表明:实德至少在未来三年内不会放弃足球。不过,外界却认为徐明此举有欲盖弥彰之嫌,因为中国足球圈里很多事已证明:越否认就越可能成真。

  真空?足球沃土之殇

  一旦长春万达收购实德,大连足球很可能步沈阳金德后尘,主场从大连迁至长春,这意味着被喻为“中国足球沃土”的辽宁将没有中超球队。有人说,对于可能出现的这种尴尬,不要说辽沈球迷是否能接受,大连球员能否甘心“寄人篱下”也是问题。

  昨晚,本报记者就此采访辽宁省足协,相关人士表示,长春万达收购实德的可能性并不大,因为现在不是转让球队的最佳时机,而且即使实德要转让,大连方面也不会答应把球队迁出大连。“辽宁足球不会这样滑下去,现在无论是辽足还是刚升入中甲的沈阳东进都表现出了强劲的上升势头。我觉得辽宁只有一支球队在中超是不正常的。”对于目前只有大连一家还在坚持的现状,该足协人士也很无奈,“我相信这不会持续太长时间,用不了多久中超赛场还会再现辽沈连三雄的身影。”记者 赵姝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健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