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孙海平:刘翔训练比从前更艰苦 9月复出最理想

  当刘翔坐在主席台上亮相时,VIP帐篷中的师傅孙海平利用出来透口气、抽根烟的工夫与记者聊起来。

  50多岁的“师傅”处处流露出对弟子的一片苦心,而刘翔最近的表现也让师傅很乐观,他举例说,“像沙袋负重,以前是3公斤,现在5公斤,完成质量比过去还好一点。”孙海平告诉记者,事实上刘翔现在的训练比从前更加艰苦,因为以前练专项与跨栏还能互相调剂,现在专项练不了,练习也就更枯燥和单调。

  除身体康复外,“刘翔的心理需要如何恢复”也是孙海平常琢磨的一个问题。上周在上海进行的公开训练课上,记者发现“刘翔在训练时常常用手去触碰伤口”的细节。孙海平很理解这样的举动,“他只是在自我保护。”而据孙海平介绍,目前刘翔的心理调节分两个方面,第一是康复医生不断给他重复一句话:“你现在一天比一天好。”对此师傅笑起来,“医生的话最权威,有时我跟他讲 ‘没问题’,他也不信。”另一方面,从训练上,孙海平则会安排不同的手段让他体会和感受,通过难度和强度的不断变化,给他树立信心,减少心理方面的担忧。

  奥运会退赛后,刘翔面对很多质疑,大半年来孙海平也坦言过得并不轻松,“要说没有压力是假的,说压力很大也是假的。我们还是抱定自己的想法,每天都在干自己的事情。还是有个信念:盼望哪天脚好了他能够重新复出。做好本职工作是最重要的。”

  刘翔的下一步仍然等待穿上钉鞋后的考验。孙海平认为,按照目前预计六七月穿钉鞋的设想,参加8月世锦赛太仓促了一些。刘翔较为理想的复出时间是9月,而他在今年最重要的一项比赛是全运会,由于刘翔是世锦赛冠军,他将不参加即将开始的全运会预赛,直接晋级决赛。 晨报记者 李莹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