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4轮 > 成都VS北京

平静面对下课声 黎兵称不会辞职成都仍是保级队

    灰色西装外套、黑色衬衣、红色领带,黎兵昨天盛装出现在成体,但迎接他的是却是一场0比2的完败以及两万多球迷愤怒的下课声。

    黎兵参加新闻发布会时,数百情绪激动的球迷聚集在体育场大门外,“黎兵下课!”的怒吼声声刺耳,黎兵则面无表情。

当黎兵走出成体时,他与一群被挡在大门之外的球迷正面遭遇,球迷们看到黎兵露面了,愤怒在一瞬间达到顶点。面对球迷的怒骂,黎兵有些尴尬地笑了。

    有朋友善意提醒,让黎兵先到球队的大巴上躲一躲,但黎兵拒绝了,他还是坦然面对球迷。他甚至自我解嘲称:“没关系,我的车就在旁边,等会儿从其他门走就是了。”不过,他事后说,“那一刻的确有些心痛。”

    黎兵从成体直接回了家,等待他的是一顿温馨的家庭晚餐。特别是看到女儿时,黎兵原本压抑的心情终于有所缓解,晚餐后带着女儿玩耍时,女儿的一句话让黎兵轻松了许多:“爸爸,你今天输球了,这样就可以多陪我了。”

    尽管有了女儿的安慰,但球迷的下课声、球队4场比赛输掉3场所带来的压力还是让黎兵无法释然。面对昨天突如其来的一切,黎兵昨晚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我不会选择辞职”

    成都商报:对于现场球迷的下课声,你怎么看待?

    黎兵:首先要对球迷说一声抱歉,他们到现场给球队加油,就是希望看到一场胜利,但最后看到的却是一场失利。今年是我执教成足的第4年,其实每年都会听到下课。如果我下课能够解决问题,我义不容辞。对于球迷喊的下课,我可以理解他们的心情。

    成都商报:今天是不是你在成体遇到的最猛烈的下课声?

    黎兵:2006年,当时我们还在中甲,一场比赛结束后,我听到看台上的一名球迷用很脏的话在骂我,同时,他还骂我们队踢假球。我当时很愤怒,几乎要冲到看台跟他理论。如果球迷指责我执教水平不行,我可以接受。但是,我和球队都努力了,球迷还这样对待我们,我不接受。我始终觉得,球队可以输球,但绝不会打假球。

    成都商报:来自球迷的指责,你是否真的会考虑辞职?

    黎兵:应该说不会。作为教练,我必须要有这样的承受能力。如果我首先扛不住了,怎么能给队员信心?我是一名年轻教练,遇到这样的困难肯定不会退缩,对我来说,没有什么是不可以经历的。球迷喊下课,对我也是一种鞭策。

    “我们还是保级球队”

    成都商报:联赛4轮过去了,球队只赢了一场,输了3场,为什么会造成这样的局面?

    黎兵:肯定是实力的问题。从投入上来说,我们还只是中超的保级球队。与去年相比,即使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我们今年在投入上也有一定的加强。不过,其他球队的投入更大,据我所知,参加亚冠的球队,最少都投入了7、8千万,这就拉开了球队之间的差距。

    同时,当赛季开始前拿到赛程安排时,我就对前几轮的困难有了充足的准备,前6轮,我们需要在主场对阵3支参加亚冠的球队,另外3场全都是客场。

    成都商报:4场比赛只有一粒进球,这似乎与赛季前球队提出的攻势足球理念相违背。

    黎兵:进攻的确是大问题,最近两场比赛我们都没有太好的机会,运动战中制造机会的能力很差。赛季开始前在引进外援的问题上,我们当时就很明确,一定要在中前卫的位置上补充核心。孔德就是这样的一名球员,但他却受伤了,两周之后才能复出。目前,我们只能让打后卫的刘宇客串中前卫。中前卫位置的问题没有得到解决,这造成球队在进攻、组织方面很困难。

    “下个主场不会有压力”

    成都商报:球队下一个主场又是面对亚冠球队天津泰达,你是否把这场比赛看成生死战?

    黎兵:我不会这样想,虽然困难很大、压力很大,但我还是认为与泰达的比赛只是一场普通的中超比赛,只是30轮中的一轮而已。输给北京队后,我们肯定会好好总结,今天过了就让它过去,我们从头再来。

    成都商报:俱乐部有没有针对前4轮或者前6轮给你提出什么目标?球队整个赛季的目标又是什么?

    黎兵:俱乐部没有给出特别明确的目标,但肯定是希望每年都有所进步。今年首先需要稳固在中超的位置,内部的要求是追求前十,甚至是前八。现在我们的成绩距离这一目标还有很大的差距,但我们着眼的是整个赛季,甚至是明年、后年的长远发展。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