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羽毛球亚锦赛鲍春来男单封王 朱琳横扫谢杏芳

  北京时间4月12日下午,2009年羽毛球亚洲锦标赛在韩国落下帷幕。鲍春来2:1战胜队友谌龙获得男单冠军;来自上海的朱琳则在女单金牌的“内战”中2:0击败谢杏芳,打破了10个月的冠军荒;女双组合马晋/王晓理2:0完胜东道主的李敬元/李孝珍;男双和混双分别被印尼的马基斯/亨德拉和韩国的李龙大/李孝贞夺得。

  中国羽毛球队在本次亚锦赛的女单中派出了全部主力,谢杏芳、王仪涵等七朵金花全部出征,提前包揽了女单四强。半决赛中谢杏芳淘汰了2009年来状态非常出色的王仪涵,世锦赛冠军朱琳则战胜了王琳,两人会师决赛。昨天下午的决赛中,朱琳表现出比谢杏芳更好的状态,以21:11和21:10连胜两局,夺得冠军,打破了长达十个月的冠军荒。

  本来这是一场被看作势均力敌的比赛,但朱琳却十分轻松地2:0横扫谢杏芳,朱琳表示连自己都没有想到,“我做好了打艰苦比赛的准备,但今天打得确实没有想象中那么累”。朱琳近半年的状态不是很稳定,以致于并未能入选中国羽协于4月10日公布的苏迪曼杯女单大名单,但昨天夺得亚锦赛女单冠军后,朱琳表示将为她在8月份的世锦赛上卫冕增强了信心,“这个冠军将带给我参加世锦赛更大的信心,证明了我还是具备一定实力的”。朱琳还透露2009年的另一个目标是在全运会上夺冠,“毕竟我是上海培养出来的,我期待能在全运会上为上海队夺冠”。

  男单决赛中,鲍春来首局没能进入状态,以16:21输给小将谌龙。第二局小鲍采取了更积极主动的态度,加强了进攻,以21:10扳回一局。决胜局中,鲍春来利用更丰富的经验,21:16获胜,逆转谌龙后夺冠,继2001年夏煊泽登顶后,中国选手再次站上亚锦赛男单的冠军领奖台。赛后鲍春来总结说,“第一局打得非常艰难,第二局前半段也一样,谌龙占据了优势,我不得不做了一些调整。”在4月10日中国羽协公布的苏迪曼杯男单四人大名单中,鲍春来赫然在列,另外三人是林丹、陈金和谌龙。由于苏迪曼杯单打基本以3人参赛,所以5月份苏迪曼杯开赛前还将在这四人中淘汰掉一人。昨天夺冠后,小鲍表示对能否入围最终名单并不清楚,“我想教练会有考虑,对我来说肯定是调整状态最为重要。”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春来 | 谢杏芳 | 谌龙 | 王仪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