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徐利:女排未来形势十分严峻 三次大考同一目标

  从2010年到2012年,中国女排将进入提高、巩固与冲刺阶段,重要比赛将包括2010年的亚运会和世界锦标赛、2011年的亚洲锦标赛和世界杯、2012年的奥运会资格赛和伦敦奥运会。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认为,亚洲比赛算是小考,必须夺冠。年度大赛是中考,伦敦奥运会才是大考。而参加这些世界比赛的目标只有一个:争取奖牌,力争金牌。

  徐利在公布中国女排持续发展时表示:“2009年是‘调整年’,允许有起伏但绝不能走弯路。队伍战术设计、每一轮的打法、攻传的配合都要在这一年调整好。2010年则是‘提高年’,运动员在这一年里的体能、技术和意识上必须要有较大进步。主力阵容和集体战术要基本成型,相对成熟,综合实力应明显上升。2011年是‘巩固年’,巩固前两年的训练成果,阵容稳定,队员成熟,身体、技术、思想诸方面都处于较好的状态,队伍形成了自己的风格,但绝不能‘伤病满营’。2012年是‘冲刺年’,做好精细的各项备战工作,收集准确详尽的对手信息,突出针对性、实战性、完整性,全面进入奥运会状态,保证奥运会打出水平,完成任务。”

  在谈到中国女排未来几年里所要面临的形势时,徐利用“十分严峻”来形容。他说:“世界强队越来越多,我们的压力越来越大。从 2000年开始,世界女排已经形成了六强逐鹿的局面,虽然到伦敦奥运会前这个格局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但潜在的对手还有四五支。其中包括荷兰队、波兰队、塞尔维亚队、德国队甚至阿塞拜疆队。其次,对手的技术含量越来越高,加上本身身材力量上的先天优势,对中国女排的威胁越来越大。第三,世界女排比赛的网上争夺愈演愈烈,体能、技术提高必然导致网上争夺白热化。中国女排选了一批高个子队员,但各方面还无法与欧美强队的高大攻手抗衡。还有一点是世界强队在技术全面、攻防平衡的基础上,都拥有一、两位明星队员,关键时刻她们都能一锤定音。相比之下,中国女排在重组之后的队伍年轻队员较多,技术还不全面,基本功还不扎实。中国队还没有世界一流的主攻、副攻、接应、二传和自由人。同时,中国女排的集训时间有限,每年只有50天至100天,需要解决的问题还有很多,走不得弯路,也不允许大面积失误。”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