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射手王亦是助攻王 锋线最全能之人绝不能卖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比赛场面不精彩,但仍然延续着连胜步伐,皇马继续给巴萨施加着巨大压力。尽管没能取得进球,但伊瓜因赛后仍得到了全场最高的7.5分:“又一次当选了全场最佳,他给劳尔送出了一次美妙的助攻,同时也凭借速度和技术让巴拉多利德防线风声鹤唳。”卡佩罗时代伊瓜因曾被作为贝克汉姆接班人来培养,也许正是小贝现场观战激发了小烟枪的斗志。

  伊瓜因开场时担任右前卫,在罗本渐渐迂回到右路后,小烟枪又回到了更为熟悉的锋线上。伊瓜因速度不算突出,但护球和原地摆脱能力很强,强壮的身体让小烟枪如坦克般碾碎了客队防线。43分钟伊瓜因凭借出色的力量从两名防守球员的夹击中突围而出,他用贝克汉姆般无比精准的右路低传帮助劳尔打破僵局。

  这是伊瓜因本赛季第8个西甲助攻,小烟枪是皇马队内的头号助攻王。在他的8个助攻中,有3个都献给了队长劳尔,团队至上的伊瓜因可不担心因此丢掉队内射手王的头衔。下半时伊瓜因还有机会帮助皇马扩大领先优势,76分钟小烟枪禁区左侧突破传中,但无人看防的罗本头球射空门却擦柱而出。7分钟后伊瓜因又在禁区右侧送出精妙传中,可惜建功心切的范德法特早跑了一步,荷兰人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全场比赛小烟枪突破15次成功13次,并送出3次威胁球和1个助攻,伊瓜因唯一欠缺的就是进球。被誉为卡西二世的阿森霍可以容忍劳尔和罗本破门,但却抹杀了伊瓜因的所有攻势。37分钟,阿森霍扑出了伊瓜因禁区左侧的大力低射;55分钟,阿森霍扑出了伊瓜因右侧零度角的大力抽射;而在88和89分钟,阿森霍又先后扑出了小烟枪的倒钩射门和左脚劲射。尽管没能延续进球运,但伊瓜因赛后仍为球队的胜利而击节叫好:“巴萨昨天先赢了一行,我们明白这场绝对不能有闪失。这是一场必须拿下的比赛,我们最终赢得了胜利。这场球并不太精彩,但最重要的三分到手,我们必须赢下剩余所有比赛。”

  在这支皇马队中,伊瓜因是素质最为全面的锋线杀手。劳尔、范尼和亨特拉尔都需要有队友为其创造机会,萨维奥拉身体接近半残,只有伊瓜因既能融入到团队攻势中,也能靠个人能力颠覆战局。上轮FIFA病毒让皇马主力伤停过半,白衣军团正是靠着伊瓜因一次62米的长途奔袭破门才拿下三分。

  皇马高层明白伊瓜因的重要性,年薪150万欧元的小烟枪是球队中收入最少的球员之一,米亚托维奇上个月就曾与其经纪人会面商谈加薪续约事宜。令人吃惊的是,伊瓜因却拒绝了黑山人的这一要求,他准备等待皇马主席大选结果出炉后再考虑前程,英格兰媒体随即传出了阿森纳有意小烟枪的消息。弗洛伦蒂诺已经通过巴尔达诺向伊瓜因保证,在2.0版银河战舰中,小烟枪将仍然拥有稳定的位置。虽说老佛爷是皇马未来主席最大热门,但小烟枪却不得不防冷门。不过相信无论谁成为了皇马新主席,他都不会做出放弃伊瓜因这种愚蠢至极的选择。因为伊瓜因所代表的,正是皇马光明的未来。(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劳尔 | 罗本 | 贝克汉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