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劳尔破荒获西甲第300胜 他14年斩落38个刀下鬼

    搜狐体育讯 43天后,我们终于又在看到了那个著名的庆祝动作。皇马7号进球后深情地亲吻戒指,这样的场景上一次出现在赛场上已经是2月28号的事情了,在皇马客场挑战西班牙人的比赛中,劳尔在第72分钟打进了锁定胜局的一球。之后联赛对马德里竞技、毕尔巴鄂竞技、阿尔梅利亚与马拉加,以及欧冠对利物浦,劳尔都没能取得进球。虽然在此期间皇马其他前锋表现不错,但伯纳乌的球迷总是感觉缺少了什么东西,因为在过去14年间,他们已经习惯了为劳尔欢呼。

  今年年初,劳尔曾迎来了一段进球高峰期。从第18轮客场3比0击败马洛卡开始,到第25轮客场2比0战胜西班牙人,劳尔8轮联赛打进8球。也许是这段时间的井喷消耗了劳尔的灵感,也许是主教练拉莫斯的变阵影响了劳尔的状态。从马德里德比开始,劳尔沉寂了,之后皇马的英雄是5场进5球的亨特拉尔以及进两球的伊瓜因。上轮客场1比0击败马拉加之后,主帅拉莫斯不得不主动为陷入进球荒的队长辩护:“我总是将球员放到球队整体中去观察,我对劳尔十分满意。”

  话虽如此,无论拉莫斯还是劳尔,都希望这段进球荒能早点被打破。很及时,本场比赛皇马在伯纳乌迎来了巴拉多利德。这是劳尔最喜欢的对手之一,在皇马7号的职业生涯中,被他破门次数最多的是西班牙人,达到16次,接下来就要轮到巴拉多利德,本场比赛之前共14次被劳尔得分。1999年与2003年,劳尔两次在对巴拉多利德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此外,在2001年以及2008年,劳尔还两度完成梅开二度。两队上两次在伯纳乌交手,皇马都打进了7球,劳尔的成绩分别是进3球与进2球。

  劳尔没有让教练、球迷以及自己失望。伊瓜因、罗本与亨特拉尔的同时上场分散了皇马的火力,敬业的劳尔必须为球队牺牲自己,在防守与串联上做出更大贡献。但这并不影响他对胜利与进球的渴望,他相信巴拉多利德是一个能给自己带来好运的对手,并努力寻找这份被暂时藏起来的礼物。第19分钟,巴拉多利德后卫对亨特拉尔犯规,劳尔截得皮球后带球直杀对方禁区,虽然在对方多名后卫的包夹下未能形成射门,但队长这种近年少见的气势还是让球迷为为之一振。第38分钟,伊瓜因突破后射门被对方门将挡出,紧随而止的劳尔与反弹落点差之毫厘。上半场结束前,进球终于到来,伊瓜因右路传中,劳尔在与对方后卫的竞争中胜出,小禁区内脚弓轻轻一垫,皮球听话地飞入球门。

  这是劳尔本赛季的第15粒联赛进球,联赛还剩8轮,追平上赛季的18球纪录不是什么大问题,对一位即将年满32岁的老将来说,这样的成绩单不可谓不出色。劳尔已经为皇马踢了511场西甲联赛,拿下本场比赛后,他赢得的胜利场数恰好为300场,在西甲历史上,这个成绩仅次于桑奇斯(312场)与苏比萨雷塔(333场),劳尔目前这份合同将在2011年到期,无论届时他续约与否,只要不出现严重伤病,在接下来的8场联赛加两个赛季里随皇马拿到34场胜利一点问题都没有,超越两位前辈只是迟早的事。

  在这300场胜利中,为劳尔最贡献最大的依旧是西班牙人,这支巴塞罗那球队一共17次倒在劳尔脚下,接下来是萨拉戈萨与马德里竞技,他们都曾15次向劳尔俯首称臣。14年中,劳尔一共战胜了38个联赛对手,西班牙媒体开玩笑称劳尔比所罗门更有资格说出那句名言:“太阳底下无新事。”因为几乎每一个对手劳尔都遭遇过,战胜过。下半场,劳尔还错过了几次得分机会,没能让巴拉多利德“追平”西班牙人,但这并不要紧,马德里媒体说得好,劳尔光是站在那里,就足以让对手不由自主地颤抖,除非他自己放弃了,对进球与胜利厌倦了,不然谁也休想推翻他,他还会创造一个又一个新纪录(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劳尔 | 伯纳乌 | 亨特 | 拉莫斯 | 罗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