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亮相引领健康长跑 粉丝呼喊让飞人感到振奋

  “刘翔!刘翔!”昨天一大早,当近万名汇聚天安门广场的长跑爱好者,看到那个高高的熟悉身影时,他们用呼喊表达着他们的支持。虽然一段时间以来,与刘翔相关的负面报道充斥网络,但昨天的长跑者们一句句温暖的问候,让刘翔动容。

一旁的教练孙海平同样感动。“群众这样地支持,对刘翔肯定是正面的鼓舞。肯定会帮助他赶快从伤病的心理阴影中走出来。”

  ■刘翔引领健康长跑

  昨天上午9时,北京市长郭金龙为安利纽崔莱2009北京国际长跑节鸣枪起跑。万名群众长跑者环绕天安门广场一圈后跑向终点先农坛体育场。有50余年历史的长跑节昨天设“5公里”、“10公里”长跑两项,近万人参加了本次群众健身活动。在通过天安门广场时,队伍中不仅有年过半百的老体育迷、有大学生、有国外友人,还有被父亲怀抱的婴儿。

  大会昨天安排刘翔为长跑者鼓劲,而刘翔的超强人气,甚至影响了起跑。由于刘翔一直站在主席台前向参与健康长跑的群众挥手,不少跑到主席台前的市民,都拥到了刘翔所在的桌前照相,人越挤越多,见无法控制局面,刘翔不得不被要求提前离场。上午10时,在先农坛体育中心的本次健康长跑终点举行了发奖仪式。

  ■群众呼喊让刘翔振奋

  昨天,刘翔重返天安门广场,对面就是天安门城楼,一年前在那里,他手举祥云火炬,点燃了所有国人的奥运梦想,之后自己的职业生涯却跌至谷底。一年后,还是在这里,刘翔听到一句句暖心的鼓励。“感谢大家的支持,我会用我的成绩给大家最好的回报。”刘翔说。

  在经历了持续良久的负面消息的“轰炸”后,正处在康复训练阶段的刘翔,最需要的就是人们的耐心与支持。而如果把刘翔此番亮相看做是测试公众反应的一次机会的话,可以说,对“飞人”的支持没有丝毫降低。“他永远是中国的奥运冠军。”一名安利健康长跑的参与者告诉记者。

  近万参与者的欢呼声,同样让教练孙海平感动。“群众对他的支持,比医生对他的暗示更管用。”在奥运会上受伤退出后,孙海平不仅要观察刘翔伤势的恢复情况,还有他的心理伤痕。“一方面,医生不断给他重复这句话——‘你现在一天比一天好’,医生的话最权威,我跟他讲‘没问题’他也不信;另一方面从训练上来讲,我安排不同的训练手段让他体会让他感受,通过难度和强度的不断变化,包括跳在内的训练内容,无形中都在给他改善心理方面。”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