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第11届全国运动会 > 花样滑冰动态

李成江完美演出赢得最后金牌 挥泪谢幕全运赛场

  眼眶里噙满泪水的李成江,跪在冰面上深情一吻,向自己漫长的职业生涯作别。昨天,第十一届全运会花样滑冰决赛决出了最后一枚男子单人滑的金牌,吉林老将李成江以304分的高分摘得最后一金。本次全运会的4枚金牌,黑龙江夺得两枚,山东和吉林则各得一枚。

  由于之前出场的吴家亮、杨超等选手都发挥得很出色,所以最后一位出场的李成江,感受到了来自对手强大的压力。李成江赛后对记者说:“上场前压力真的很大,但我想这场比赛可能是我职业生涯里的最后一场比赛,我要尽全力给所有人一个完美的表演。虽然今天的比赛中我出现了一些小失误,但我问心无愧,因为我已经用尽了自己全部的力量。”

  整套自由滑比赛中,李成江虽然在一个三周跳中出现了小失误,但一切都已经无碍大局,裁判最后的打分没出来之前,已经感到自己将肯定夺金的他,深情地跪在场地上亲吻洁白的冰面。李成江哭着对记者说:“我就是特别想这样做。这块冰场承载了我最热爱的事业,说它是我的情人也好、伴侣也好,我真的很舍不得。”

  由于慢性哮喘病,李成江前两年曾经一度萌生过退役的想法,但为了全运会比赛,他还是留了下来,并夺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三枚全运会男单金牌。“这些年很美、很让人享受,也很痛苦!”今年已经30岁的李成江说。他表示,这次全运会是自己运动生涯最好的结束,因为一名30岁的花滑运动员能有今天这样的表现,足以让自己激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已经从之前的激动中平复的他笑着说:“我向大家透露一个秘密,现在我已经是世界冠军了,因为全世界男单选手中,我是年龄最大的。”李成江带着全运金牌离去,中国花样滑冰的又一个时代就此结束。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成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