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裁判再助皇马逃过夺命点球 巴萨也受益一潜规则

    搜狐体育讯 在2比0战胜巴拉多利德之后,皇马在最近15轮联赛中赢下了14场,白衣军团继续给巴萨施加着巨大的压力。但在比赛结束后,当值主裁拉米雷斯-多明戈斯的一次判罚却成了媒体攻击的焦点,亲巴萨的《世界体育报》甚至明确表示“是他给皇马带来了胜利”。

  争议一幕发生在第81分钟。当时巴拉多利德前锋格伊托姆禁区内背身护球,佩佩狠狠一脚踩在了客队9号的脚背上,格伊托姆当即痛苦倒地。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佩佩此举都是个清清楚楚的犯规,但多明戈斯却拒绝判罚点球。在格伊托姆受伤倒地的情况下,皇马并未将球开出边线让他得到治疗,反而立刻发动反击,并由古蒂助攻罗本攻入了锁定胜局的第二球。

  赛后巴拉多利德主帅门迪里巴尔对这次判罚愤怒不已:“在比分变为0比2之前,我们应该得到一个点球,我们本来可以扳平比分的。我认为那应该是个点球,那些看了电视转播的球迷告诉我们佩佩犯规了,我对此也确信无疑。在上半时的第一分钟开始,我们就一直遭受着不公正的待遇。开场后主裁就向我们的一名球员出示了黄牌,但轮到卡纳瓦罗做出相似动作时,他却没有得牌。在伯纳乌比赛时,这种事情经常发生。”

  且不论皇马在格伊托姆受伤时仍继续进攻是否有违体育道德,单从这次点球漏判上看,皇马的确受到了主裁多明戈斯的照顾。三个月前,几乎完全相同的一幕就曾在伯纳乌上演。在皇马与奥萨苏纳的比赛中,81分钟时佩佩禁区内踩到了大卫-洛佩兹的脚背,当时皇马正以2比1领先。如果得到点球的话,奥萨苏纳极有可能扳平比分。但当值主裁布鲁尔却做出了一个令人不可思议的判罚,他不但拒绝判罚点球,布鲁尔甚至以假摔为由向大卫-洛佩兹出示了第二张黄牌将其罚下。10人作战的奥萨苏纳最终再露破绽,罗本终场前将比分改写为3比1。该场比赛之后布鲁尔被西甲裁判委员会处以禁赛,这次多明戈斯很可能也将受到追加处罚。

  在加泰罗尼亚媒体看来,这两场比赛中裁判就至少帮助皇马多拿了4分。白衣军团之所以能够在胡安德-拉莫斯上任后连战连捷,裁判在其中扮演了相当不光彩的角色。但加泰媒体这次却戴上了有色眼镜,在本轮巴萨2比0战胜维尔瓦的比赛中,主裁伊图拉尔德同样成了红蓝军团连胜的幕后推手。伊图拉尔德先后放过了西尔维尼奥禁区内的手球和巴尔德斯禁区内对鲁文的冲撞犯规,巴萨这才能够以半套替补阵容挑落维尔瓦。

  在裁判问题上,豪门比起中小俱乐部而言,显然更容易受到照顾。与其频繁争论谁得益谁吃亏,豪门球队倒不如把精力全都放在比赛之中。埃托奥半年前的话,说出了所有中立球迷的心声:“我们不该给裁判施加太大压力,他们只是在完成自己的工作而已。足球场上犯错再所难免,获益吃亏都很正常。要是像巴萨皇马这种球队都跟裁判过不去的话,那么小球队还活不活了?”(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多明戈 | 巴尔 | 伯纳乌 | 罗本 | 洛佩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