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阿根廷大报贴身采访影帝 赞姚明斯科拉组成绝配

姚明苦练确认将战黄蜂
火箭-姚明更多新闻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仪 当地时间12日休斯顿报道)在火箭队的媒体等待室,要看到中国记者,那是很容易的,有时候,中外记者的人数能相等。不过,遇到一位专程从阿根廷来的记者 ,倒是不多,今天火箭队的更衣室,就出现了一位阿根廷的记者,贴身采访斯科拉。

  米格尔-罗曼诺,阿根廷《民族报》资深的篮球记者,从事篮球报道30年,拿斯科拉在阿根廷费诺青年队的队友贾维尔的话来说,“他从事篮球报道30年了,是阿根廷最著名的篮球 记者之一”。阿根廷《民族报》是阿根廷的主要报纸之一,1870年创刊。

  罗曼诺的记者身份一下子能被人认出来,因为他背着一个采访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记者都会得到的一个记者包,同样的包我也有一个。

  罗曼诺的英文并不好,只能通过他带过来的同伴来翻译,不过,他对北京奥运会的印象很深刻,充满怀念。

  “北京真的是一个很大的城市,只可惜我忙着写稿了,没有太多的时间去逛。”罗曼诺说,他的右手手腕上,还戴着一个浅绿色的手环,上面有北京奥运会的标志。

  “这是我的纪念品,是我在离开酒店时回国时,一位志愿者给我的礼物。”罗曼诺展示着自己的右手手腕,这段经历一定让他难忘。

  “您是为路易斯(斯科拉)来的吧?”我笑着问他。

  “是的,你是为姚来的吧?”他也问我,我们都笑了,这好像是一段废话。

  罗曼诺此行跟踪采访NBA的阿根廷球员,第一站是圣安东尼奥,目标当然是吉诺比利,今天上午抵达休斯顿,看完明天与黄蜂的比赛后,他们将在第二天前往迈阿密,看热火的最后 一场比赛,随后返回阿根廷。

  罗曼诺让同伴拿着微型DV,请每位中国记者接受采访谈一下对斯科拉的感觉,这时候,真的让人深切地感受到,斯科拉是姚明的战友,阿根廷记者和中国记者也成了朋友。训练开 放后,斯科拉和罗曼诺热情地打招呼,随后一起去了一片属于他们的“安静区域”,做采访,采访结束之后,斯科拉还在与罗曼诺交谈,分明是老朋友的待遇。

  “路易斯是很出色的职业球员,很聪明,很有智慧,阅读比赛,很好决策者。对队友很好,对朋友也很好。”罗曼诺通过翻译对搜狐体育说,“他现在成为了阿根廷队的队长,他 还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成为阿根廷的精神领袖,因为在老的一拨阿根廷球员中,路易斯是比较年轻的。”

  对于姚明和斯科拉的组合,罗曼诺说,“很完美,组合在一起很完美。”

  在阿根廷队的比赛中,斯科拉场均能拿25分,而到了火箭队,斯科拉的个人数据减少,对此,罗曼诺说,“首先是球队的利益,对于路易斯来说,只要球队赢球,他得5分、10分、 15分、20分或者1分不得,他都能接受。他最关心的是赢球,不管自己得多少分都行。”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曼诺 | 姚明 | 路易斯 | 休斯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