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一战追平历史最佳 两周魔鬼战将成逆转契机

    搜狐体育讯 现在这支皇马是所有评论家的难题,是一个矛盾综合体,让人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踢得不好看,但总是能赢,总是能赢,但却无法迫近巴萨,对巴拉多利德的比赛结束后,拉莫斯率领的皇马又追平了一个记录,成为了俱乐部历史上在联赛第二循环开局最佳的球队,但与此同时,本赛季联赛又少了一轮,反超巴萨的可能又少了一分。

  1960-1961赛季,拥有斯蒂法诺的皇马在第二循环前11轮打出了10胜1平的战绩,48年后,星光耀眼程度远不及当年的“拉莫斯号”追平了这一纪录。那个赛季,皇马的最终成绩是24胜4平2负,领先第二名马德里竞技的优势换算成3分制的话高达19分,而本赛季,皇马能赢得冠军就已是谢天谢地,30轮比赛拿69分,这个分数放在意甲能让穆里尼奥夜不能寐,放在英超能让弗格森食不知味,放在德甲与法甲可以开始筹划庆祝典礼,而放在西甲,听听瓜迪奥拉上周六是怎么说的吧:“我们已经距离冠军很近了,压力全在皇马那里。”

  瓜迪奥拉绝对有底气说这句话,而皇马的确也感受到了压力,面对上赛季曾在主场7比0血洗过的对手,皇马踢的十分拘谨。攻防转换枢纽迪亚拉成为了巴拉多利德重点逼抢的对象,全场比赛踢下来只完成了39脚传球,这直接导致皇马无法组织起连贯的攻势,无法利用球场的宽度,只能凭借罗本与伊瓜因的个人能力在边路创造机会。上半场,反而是巴拉多利德看起来更象是一支试图竞争冠军的球队,皇马门前出现了多次险情,如果第24分钟普列托距离球门不到一米处的补射能进……谁知道他是怎么顶偏的。

  足球就是这样,或者干脆说皇马就是这样,拉莫斯让球队恢复了在卡佩罗执教的2006-2007赛季,以及舒斯特尔执教的2007-2008赛季所拥有的气质,即场面越被动,赢球的可能性越大。上半场结束前,伊瓜因的一次个人表演帮助皇马取得领先。下半场比赛更加开放,双方都有得分机会,皇马优势更大,率先得分在情理之中,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他们却是凭借一个争议进球锁定胜局。记性好的球迷肯定会想起1997-1998赛季意大利德比战中的那一幕:当时国米前锋罗纳尔多在禁区内被尤文图斯后卫尤利亚诺以一个明显犯规动作放倒,主裁判却没有判罚点球,而就在国米球员抗议时,皮耶罗在反击中为尤文图斯赢得一个点球。

  两场比赛的等级不具可比性,因此可以想见,尽管赛后巴拉多利德猛烈抗议,但这一事件注定会很快就被遗忘。事实上,除了巴萨球迷与巴拉多利德球迷之外,其他的西班牙球迷都并不抵制主裁判的这次失误,因为如果比赛以1比1结束,那么联赛冠军悬念就基本被杀死了,而现在,皇马至少可以坚持到进入魔鬼赛程。接下来西甲将进入一周双赛周,皇马将在七天时间内分别挑战维尔瓦、赫塔菲与塞维利亚,而巴萨的对手则是赫塔菲、塞维利亚与瓦伦西亚,再加上本周中做客安联球场挑战输红了眼的拜仁,接下来这两周可不容易对付。

  而一旦能挺过这艰难的两周,将6分的优势带入国家德比战,那么巴萨的担子就会轻松许多,就算在伯纳乌输球,只要不输两球以上,在胜负关系上不输给皇马,净胜球大幅领先的巴萨就等于有3.5分的优势,最后4轮只要拿下3场胜利就一定能问鼎冠军。以巴萨本赛季的人员配置与球员状态,再考虑到巴萨最后三轮的对手是届时很可能已经无欲无求的马洛卡、奥萨苏纳与拉科鲁尼亚,从皇马手中夺回失去两年之久的冠军奖杯几乎是板上钉钉。(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莫斯 | 迪奥 | 罗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