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武术

中国散打队福地备战亚洲武道会 更重任务在明年

4月12日,周金彪对中国散打队未来充满信心

  本报记者 蔡京瑞 摄

  在经历了去年奥运会武术比赛的辉煌后,中国散打将面对新挑战。本月底,2009第一届亚洲武道运动会将在泰国曼谷举行。“总局对本次比赛非常重视,国家队目前正在陕西积极备战,陕西可是我们的福地啊,我们要力争在本次比赛上取得好成绩。”昨日,正在陕西视察的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管理中心散打部副部长、中国散打队领队周金彪告诉记者。

  中国散打队瞄准曼谷

  每年四月,世界各地的游客都会涌向泰国,为的是体验著名的泼水节以及观赏盛开的鲜花。首届亚洲武道运动会的召开更是在全亚洲引发了新一轮的武术热。作为亚洲武术霸主,正在最后“闭关”的中国散打队已经把目标锁定了曼谷夺金。“本次比赛我们将派出4名散打运动员和一支泰拳队参赛,此次的散打队员都是全国比赛的前三名,实力很强,国家集训队上个月已经开始备战,力争好成绩。”谈到本次比赛,周金彪副部长信心十足。

  中国武术散打队在陕训练已有三年,其间每次比赛都凯旋而归。2007年6月,第四届武术亚洲青年锦标赛中国散打队派出10名队员参赛,包揽了10枚金牌。同年11月第九届世界锦标赛,中国散打队的10名运动员经过艰苦的奋战最终取得了9枚金牌。2008年北京奥运武术比赛,中国武术不仅取得了辉煌战绩更成功地向世界推广了中华武术。因此,陕西堪称中国武术散打的福地。“陕西之所以让国家武术管理中心如此青睐,不仅仅因为自从在陕西集训以来,中国散打队在国内外诸多大赛中取得了全胜成绩,还由于曾是中国散打"软肋"的大级别,经过国家队教练组的不懈努力,已成为过去。”谈到“福地”陕西,中国散打队总教练张根学不无感慨。

  世界武道会落户北京

  虽然陕西训练基地是中国散打的福地,但中国散打集训队落户西安也是陕西武术运动发展史上的一件幸事,在中国散打队的带动下,陕西的武术运动在过去两年间呈现出了勃勃生机,其间,涌现出了以吴雅楠为首的一大批世界冠军,更为难得的是在中国散打队的带动下,陕西有更多的青少年已经从事到了这项运动当中。对此,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也予以肯定。

  除了即将举行的首届亚洲武道运动会,中国散打更为重要的任务还在明年。因为首届世界武道运动会将于明年9月初在北京举行,赛期6至8天。比赛场馆初定为国家体育馆、北京农业大学体育馆和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这也是北京奥运会武术比赛之后世界武术最高水平和最大规模的盛会。

  据周金彪副部长介绍,世界武道运动会由维尔布鲁根先生倡导和发起,旨在推动武道项目在全世界范围内更广泛的发展。首届武道运动会将设立13个竞技格斗类项目,它们分别是武术、拳击、摔跤、柔道、跆拳道、空手道、合气道、剑道、搏击、泰拳、桑搏、相扑和柔术。届时,中国散打队还会从陕西西安启程,面对更大的挑战前进。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武道 | 周金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