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4轮 > 陕西VS上海

陕西平申花显狼性 王鹏中柱球迷骨折仍助威(图)

终场前错失绝杀,维森特掩面叹息

  本组照片由本报记者赵彬摄

受伤球迷“俊狼”在被送上急救车的同时,仍不忘振臂高呼

  0∶0,昨日的陕沪大战,争气的浐灞没有再窝囊地输球,结束了自己的两连败。可惜占据优势的西北狼也没能赢下申花这个最想赢的对手。西北狼的血性和宝贵的1分让到场的近4万球迷感觉不错,这期间有球迷意外地从看台跌下,骨折受伤,但他在上救护车前仍不忘挥拳加油。而裁判的争议执法以及外援的表现低迷仍然让观众们有些不爽。

  遏制颓势就是胜利

  “这场比赛价值非凡,虽没取胜,但这1分的意义丝毫不亚于赢球。
”赛后,浐灞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激动地说。对于遭遇两连败的浐灞队来说,主场能让强敌申花如此狼狈,不仅成功遏制了颓势,更重新点燃了崛起的希望。

  此前遭遇两连败让浐灞队状态和人员饱受质疑,加之又碰上了四月的魔鬼赛程,持悲观论调者甚至认为浐灞队会四连败,甚至是六连败。让人惊喜的是,昨日浐灞队在省体打出了上赛季的头狼风采,用一场血性足球证明上赛季的强势崛起并非昙花一现,更在困境中检验了浐灞队的真正底气。

  申花队是浐灞的宿敌,该队不仅保持着交锋史上的绝对优势,且近期风头正劲,早早放出话来要客场拿3分。与这样的劲敌对阵,浐灞队即使小负也不奇怪,但严峻的形势把浐灞队逼至无路可退,若再败就可能坠至降级区。在生死存亡之际,昨日浐灞队在省体发出怒吼,用坚决的进攻换来1分的成果,为自己赢来难得的喘息机会。

  这一分对本赛季的浐灞来说价值非凡。这脚效果明显的急刹车,让浐灞以高昂的姿态挑战亚泰,然后回归主场大战国安。若浐灞能以昨日的姿态去力拼这两个对手,所谓的魔鬼赛程也并没有那般恐怖。

  门柱封堵王鹏绝杀

  这场激动人心的比赛闪现了很多亮点。经历了连败挫折后,浐灞队球员几乎集体爆发,老当益壮的李毅、一球成名的于海、猛虎下山的王尔卓,浐灞队员个个争先。“只可惜了王鹏那个绝杀啊。”赛后一位俱乐部决策层稍感遗憾地叹惜。

  本场最抢眼的当属王云。此战王云用他精湛的脚法和超强的意识盘活了浐灞中场,他主罚的定位球均无偏差,威胁极大。让王云遗憾的是下半时那个连突带射的球未进。“前一阶段我左脚有伤,一直没怎么练左脚射门。当时我情急之下用左脚射门,结果打偏了,太可惜了。”王云笑着说。

  李毅的老骥伏枥也让球迷惊叹。尽管上轮表现稍显低迷,但昨日他重现了大帝风范,有两脚质量极高的传球,而且显示了超强的控球能力,果然不负中国“亨利”之名。

  自从春节期间动了阑尾炎手术后,王鹏一直找不到进球感觉。终场前,王鹏一记狮子摆头,这记绝杀却被门柱挡出,“当时我感觉这球肯定有了,谁能料到被门柱挡了。”王鹏遗憾不已。而比王鹏更遗憾的是维森特,绝杀球被门柱挡出后,弹到维森特脚下,但他却没踢正部位,近在咫尺的射门最终偏出,“我没料到球会弹回来,下次有机会一定不放过。”

  拼刺刀打法显狼性

  申花曾是浐灞的“克星”,但与这样的劲敌交锋,浐灞队居然放弃了4231的攻守平衡打法,反而祭出了433的攻击阵型,拼刺刀般的与申花搏命。

  尽管在上周的战术演练中,浐灞队一直是4231阵型,但陕沪之战前夜,经过反复斟酌,浐灞教练组果断变阵,将队长李彦和左后卫曹欢等两名铁定主力“拿下”,而让维森特和马尔文首发,本赛季第一次在首发阵容中祭出4外援。“李彦和曹欢都是因为战术和状态的缘故未能首发,让郑涛改打左后卫,主要是让他盯防毛剑卿。”赛前,成耀东向本报记者透露。

  浐灞的变阵出乎申花队意料,让其更意外的是,浐灞队从开场就以搏命式的踢法全力进攻。尽管浐灞队使用的是单后腰战术,但由于相互保护默契,浐灞队整场都未给申花留下从容射门的机会。下半时,成耀东在换人方面继续打出了王尔卓、朱家伟和王鹏等三张进攻牌。王尔卓上场遏制了申花的右路进攻,并且为浐灞队创造了一次绝杀机会;朱家伟在右路的渗透可圈可点;王鹏更是差一点就上演绝杀传奇。“这场比赛成耀东的战术布置无可挑剔,爱拼才会赢,这才是真正令对手畏惧的西北狼。”赛后一位俱乐部决策层对浐灞队本场表现评价甚高。而球迷们对于这种血性打法也大呼过瘾。

  裁判差点毁了希望

  执法本场比赛的北京籍国际级裁判范崎差点惹了祸。上半时此人过于偏袒申花的判罚,惹怒了浐灞俱乐部和现场球迷。幸亏下半时他有所收敛,才未酿出祸端。

  昨日的陕沪大战,现场主裁范崎向浐灞队闪电般地出示了三张黄牌,惹怒现场观众的是第三张黄牌。当时王云带球至申花禁区前沿,被凶狠的申花后卫放翻,然而范崎却认定王云假摔,并出示黄牌。捂着伤腿的王云大声叫冤,现场观众群情激昂,集体怒斥“黑哨”,把矛头对准主裁判。

  中场休息时,西安赛区有关负责人找到比赛监督梁殿乙,这位负责人严肃地说:“我们不是输不起,但如果因为裁判判罚引发球迷风波,这个责任谁也负担不起。”梁殿乙对此观点认同,立即与范崎进行了沟通。下半时范崎执法果然不再明显偏袒。

  让球迷稍感不爽的还有浐灞外援马尔文。昨日浐灞队上场球员几乎都表现出色,唯独马尔文为千夫所指。“这个黑人外援不仅速度慢,而且技术和意识差,不是一般的"水"啊。”一位资深球迷向记者坦言。与马尔文表现截然相反的是,替补上阵的王尔卓表现生猛,打活了左路通道。“如果外援的能力还不如国内球员,还要他干什么?”一位球迷如此质问。

  不离不弃

  球迷高台跌下骨折 仍不忘倾力加油

  一场宝贵的平局为浐灞找回了闯荡中超的心劲,更唤回了一度失去的人气。昨日近4万名球迷到省体为浐灞助阵,为中超球市注入强心针。尽管错失绝杀机会让球迷稍感遗憾,但浐灞队荡气回肠的表现让狼迷们由衷地翘起大拇指。“如果球队能继续有出色表现,下个主场打国安省体一定会爆满。”俱乐部常务副总李建新欣喜地说。

  30轮的中超鏖战,16路诸侯谁都会有遇到挫折的时刻,关键是心劲不能丧失。前两轮遭遇连败,浐灞俱乐部最担心浐灞队没了心劲,连日来,俱乐部和教练组用发放工资、放松治疗、寻找病因等一系列办法,让浐灞队逐渐找回了信心,并在昨日强势爆发。“只要我们有这股心劲,我们就一定能打出西北狼的风范来。”赛后,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说。

  让浐灞上下感动的是球迷的狂热助阵。这场陕沪大战受到陕西球迷的热捧,有近4万名球迷涌进省体为浐灞摇旗呐喊。第22分钟,看台上出现意外一幕。当时浐灞队正准备发角球,浐灞会员俱乐部的球迷代表“俊狼”何宇明站在大鼓上指挥球迷高喊“进一个”时,不慎踩空跌下5米高的看台,血流不止。昨晚经诊断,何宇明右臂关节开放性骨折,数根肋骨折断。“咱们球队表现很好,我就是付出血泪也值得。”何宇明坚强地说。昨晚,成耀东等专程看望了何宇明。

  他的话代表了陕西球迷的心声。浐灞队用血性足球唤回了人气。赛后球迷们用如雷般的掌声为浐灞将士喝彩。“心劲和人气又回来了,我们球队必须用出色的成绩来回报球迷。”一位俱乐部高层说。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杨怡采写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毅 | 王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